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市总工会祝全市女职工节日快乐

21-03-08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市总工会祝全市女职工节日快乐

  甘肃省五一巾帼兰州石化志愿服务分队

  兰州兰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天车班

  张平香

  范冬云

  尹建敏

  董霞

  周莹荃

  张正娟

  郭星

  贾如丽

  近年来,兰州市总工会积极倡导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新风,团结引导全市职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广大女职工更是不甘示弱、争先创优,在各具特色的岗位练兵、劳动竞赛、技能比武中涌现出了一批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她们的巾帼风采彰显了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和使命担当,成为广大女职工的杰出代表和学习榜样。

  2021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甘肃省五一巾帼兰州石化志愿服务分队

  兰州石化公司工会“甘肃省五一巾帼兰州石化志愿服务分队”(以下简称兰州石化女职工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4月,现下属37个女职工志愿服务支队,249个女职工服务小组,共有女职工志愿者4246名。兰州石化女职工服务队以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服务工会重点工作,服务女职工“三服务”为目标,健全完善管理机制,深入开展服务活动,形成了独具石化行业特点、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服务品牌。尤其是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企业提质增效任务,兰州石化女职工服务队以执着的坚守、无悔的信念和突出的业绩,展现出石化女工特有的风范风采。她们中有23名女医护志愿者迎“疫”而上,分别驰援湖北武汉中心医院、武汉江汉区优抚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新区、宝石花医院隔离病区等抗疫一线;100多名留守医护志愿者通过网络开展在线免费义诊1000多小时,志愿服务280人次;近300名女工志愿者为生产一线员工送去口罩、消毒液、洗手液、喷壶、酒精等防护物品30余万件,方便面、八宝粥等食品11000余件;她们还日夜值守在十四个小区门口,每天消毒消杀电梯252部、楼道1966个、大厅176个、健身器材580台,单元门1907个,垃圾桶2269只,公共消杀面积达39.28万平方米。同时,兰州石化女职工服务队把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作为志愿服务的重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围绕公司党委各项举措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志愿者在完成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2021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兰州兰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天车班

  兰州兰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天车班由41名平均年龄为29岁的女员工组成,其中,技师1人,高级操作工10人,中级操作工16人,初级操作工14人。该班组主要工作职责是配合钢结构分公司车间生产作业人员完成所有料件的吊装及转运任务;负责桥、门式起重机的日常操作、检查及维保。对月产能达到4000吨钢结构的车间,仅41名天车班女工负责吊装转运,其任务量超乎想象,工作极为艰辛,但是天车班连续589天没有出现过任何安全事故隐患。她们以优质的服务、过硬的技术、安全的理念服务车间生产,保障生产吊装任务,被称为“最美空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张平香

  张平香,女,汉族,197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专学历,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自动化部自动化站主任,工程师,高级工。该同志工作28年来,一直以进取的创新精神和过硬的技术本领,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先后组织完成设备改造项目25项,技术革新81项,修旧利废130余项,累计节约资金近千万元。获得国家专利3项,全国职工技术创新三等奖1项,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篇。她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甘肃省工人先锋号”、全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李斌式班组”等荣誉。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范冬云

  范冬云,女,汉族,197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兰州三毛实业有限公司纺纱厂细纱挡车工,高级工。该同志20多年致力于纺织业,注意分析总结不同产品、不同机台的特点,不断总结、创新操作法,从提管、找头、掏头、挂钢丝钩到破捻、打吸毛管、最后接头,动作连贯,速度首屈一指,接头质量甲级率达到90%以上。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尹建敏

  尹建敏,女,满族,1960年8月出生,群众,大学学历,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同志成立公司大力发展肉羊产业,向5000余户建档立卡户投放种羊2万余只,带动当地规模化养殖。成立黑木耳种植产业园,吸纳解决200多名东乡族妇女就业,带动当地400户农户从事食用菌生产,带动1000多户贫困农民稳定脱贫。成立了鑫源志愿者服务队,累计公益捐助1880余万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先后捐助资金90余万元,义务出动宣传车和消毒车2000余台次,捐助物资价值50余万元。

  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董霞

  董霞,女,汉族,197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高级工程师。该同志获得省市各奖项近三十项,国家专利二十四项,发表论文二十五篇。参与主设的普光气田项目为国家节约资金十个亿(人民币),研发的中科院1500℃超高温阀门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获得了五项国家发明专利,为国家节约资金3000多万元(人民币)。多年来从事公司关键新、特产品的开发设计工作,设计的产品均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受到公司和用户的好评。

  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周莹荃

  周莹荃,女,汉族,198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兰州市肺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参研课题5项,合作课题1项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论文数篇。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作为兰州市肺科医院感染科负责人的她,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冲锋在前,连续2次进入隔离病区工作,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连续奋战40多个日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

  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张正娟

  张正娟,女,汉族,198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兰州市肺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她有着丰富的“战疫”经验,此次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她毫无退缩,义无反顾的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医院第一梯队成员,最早进入隔离病区工作,专门负责重症病房的护理工作,累计在重症隔离病区工作20多天。在封闭的空间,她与时间赛跑,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做出突出贡献。

  2019年金城工匠——郭星

  郭星,女,汉族,197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为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乙烯质检高级技师。曾获2018年昆仑杯“首届感动石油”十大人物,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石油名匠”、“全国技术能手”、“甘肃省五一巾帼奖”。擅长气相色谱分析技术,是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涌现出的优秀女职工代表。参与的《提高乙丙共聚物中乙烯含量测定准确度》等13项QC攻关分获国家级优秀奖,甘肃质协一等奖、优秀奖等。

  2019年金城工匠——贾如丽

  贾如丽,女,汉族,197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高中学历,现为兰州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织机挡车工。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兰州市“金蓝领”高技能人才、市高技能骨干人才。甘肃省技术能手、技术标兵,兰州市技术标兵。她通过多年不断探索,总结出扩台挡车最佳巡回路线,使效率提高20%以上,并主动突破织机4台看台定额,扩台到8至10台,三年间共织坯布349793.88米,是时时发扬“工匠精神”、处处彰显“精致兰州”的优秀女工代表。

  文/图 特约记者 李 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带工资的农民
2   我的扶贫日记|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绽
3   【聚焦乡村振兴】果农点了技术“菜”
4   我的扶贫日记|北京来的帮扶干部李萌:
5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十三
6   教育扶贫,托起美好未来(奋斗百年路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太空奏响“
8   我的扶贫日记|用初心使命书写脱贫故事
9   【尺素寄哀思】姥爷,愿您去的地方没有
10   【尺素寄哀思】父亲的自行车 承载着全
11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
12   酒泉肃州:打造河西走廊“中国芯”
13   【我的扶贫故事】一心为民的好支书陈龙
14   做实水文章 保障水安全 酒泉市全面推进
15   【陇拍客】临夏永靖:忙趁东风放纸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