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一孕妇就医突发低血糖向地面倒去 女医生一把扶住她施救

21-03-07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孕妇就医突发低血糖向地面倒去

  擦肩而过时 女医生一把扶住她施救

  李春艳照顾孕妇。

  扫码看视频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我扶着你,赶紧躺下……”近日,在定西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一名孕妇独自在等待预检分诊时突然脸色发白向地面倒去,危急时刻被该院患者服务中心主任李春艳扶住,并像家人一样帮忙照顾,没有发生意外。

  3月2日,记者从定西市人民医院获悉,事发当时,医院迎来春节后的就诊高峰,突然一名等待预检分诊的孕妇向地面倒去,该医院患者服务中心主任李春艳正好从旁经过,一把扶住了这位孕妇。随后,孕妇无力地说了声“给我一瓶水”后就倒在了李春艳怀里。李春艳急忙就近将脸色发白、满头是汗的孕妇扶到门诊大厅的座椅上。“根据临床经验判断,这名孕妇是出现低血糖反应了。”李春艳说,她赶紧扶着患者躺下进行急救,并让导诊周蕾飞快地从超市买来牛奶、鸡蛋让孕妇进食。

  “别怕,你是低血糖了,我们陪你吃点东西,马上就会好的!”李春艳像家人一样一手搂住孕妇,一手照顾其进食。孕妇进食后不久脸色渐渐红润,李春艳用纸巾一边擦着她的汗水和泪水,一边抚慰其情绪,直到孕妇低血糖症状完全消失且自述无碍后,李春艳才完全放下心来。

  随后,这名孕妇抱着李春艳感动地说:“我当时感觉就要晕倒了,第一时间想找你们医护人员帮忙,没承想刚刚站起来就晕倒了。”经询问,这名孕妇姓王,怀孕已经一个多月了,其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因执勤没能陪同,王女士只好独自来院做孕期检查,却因没吃早餐导致出现低血糖反应,所幸被李春艳紧急救助,没有发生意外。

  面对大家的点赞,李春艳不好意思地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看到患者不适,每个医生都会这样做。”李春艳称,孕妇的血糖比正常人会偏低一点,而且容易出现头晕、面色苍白、出冷汗等类似低血糖反应。她提醒相关人群最好能随身携带糖果、饼干和水,以防身体不适随时饮食。同时,孕妇检查最好有人陪同,谨防发生意外。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马真金 记者 冯宝强

  实习生 宋佳琦 李殿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杨晓渡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杨晓渡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 【聚焦2021全国两会】2020年中国成就对账单,请查收! 【聚焦2021全国两会】2020年中国成就对账单,请查收!
  • 【三八特别报道】甘肃张掖:徒步登山迎“三八” 【三八特别报道】甘肃张掖:徒步登山迎“三八”
  • 兰州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出新招 送你一朵小红花 兰州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出新招 送你一朵小红花
  • 兰州榆中:雷锋精神进校园 老报纸里有故事 兰州榆中:雷锋精神进校园 老报纸里有故事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图解|甘肃代表委员谈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2021全国两会】图解|甘肃代表委员谈政府工作报告
  •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③:以文化凝聚前进力量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③:以文化凝聚前进力量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图解|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清单”回应了哪些百姓期待? 【聚焦2021全国两会】图解|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清单”回应了哪些百姓期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小
2   甘肃省政府印发《“十四五”规划和二〇
3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
4   冯健身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小组
5   石谋军在有关会议上强调:以更加有效的
6   胡焯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培
7   王嘉毅在省文联五届十次全委会上强调:
8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
9   【聚焦2021全国两会】2020年中国成就对
10   【老乡,你好!】甘肃陇南篇:“梁掌柜
11   黄河之水润“沙乡”
12   武山县开展“绿色卫士净家园”学雷锋精
13   凝练15位英雄模范和3个先进群体感人事
14   海报|一组数据带你看政府工作报告里的
15   范鹏代表:发挥政府财政资金“四两拨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