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凝练15位英雄模范和3个先进群体感人事迹 “最美奋斗者”文化长廊亮相兰州

21-03-06 2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最美奋斗者”主题文化长廊  石雨涵 摄

  3月5日,兰州市“最美奋斗者”主题文化长廊在市民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落成。当日的揭幕仪式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最美奋斗者”主题文化长廊让兰州的又增加了一道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风景线,吸引了大量往来市民驻足观看,形成了向“最美奋斗者”学习的浓厚氛围。

  钱学森、于敏、申纪兰、李延年……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诉说着与祖国共成长、共奋斗的动人故事。在展示的“最美奋斗者” 中,来自甘肃的有: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樊锦诗,她被誉为“敦煌女儿”,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改革先锋”等称号,被授予 “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荣誉称号、“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铁人王进喜,生前系中国石油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队长,是新中国第一批石油钻探工人,是全国著名的劳动模范,是2009年“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2019年9月被授予“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人民的好书记柴生芳,生前系甘肃省临洮县委副书记、县长,他为临洮县300多个村确定了主导产业,创建了“全省精准扶贫示范县”,他被授予  “时代楷模”、“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中国草业科学的奠基人任继周,他是我国草业科学的奠基人之一,他提出了食物安全战略构想,他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和“全国优秀农业科学工作者”称号,被授予“感动甘肃·陇人骄子”、 “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小娟,生前系舟曲县扶贫办副主任,她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文化长廊还展示了获得“最美奋斗者”集体荣誉称号的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以及获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空军某运输搜救团一大队先进群体、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先进群体等。当日,文化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凝练了15位英雄模范和3个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激励人们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传承奋斗精神,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他们中有年过八旬的老者,也有年轻的“00后”以及小朋友,他们在展板前仔细阅读,眼中满是崇敬。市民李女士说:“这条长廊就是老百姓心中最大的安全感。这不仅仅是一条文化长廊,更是一种精神鼓励,让我们每个平凡人都有动力,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兰州市“最美奋斗者”主题文化长廊旨在选树典型,通过讴歌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弘扬奋斗者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为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记者 王潇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出新招 送你一朵小红花 兰州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出新招 送你一朵小红花
  • 兰州榆中:雷锋精神进校园 老报纸里有故事 兰州榆中:雷锋精神进校园 老报纸里有故事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图解|甘肃代表委员谈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2021全国两会】图解|甘肃代表委员谈政府工作报告
  •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③:以文化凝聚前进力量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③:以文化凝聚前进力量
  • 2021全国两会系列访谈《老乡,你好!》甘肃陇南篇:“梁掌柜”带着老乡们都干了啥? 2021全国两会系列访谈《老乡,你好!》甘肃陇南篇:“梁掌柜”带着老乡们都干了啥?
  • 超千吨产自甘肃山区的涤纶缝纫线远销海外 超千吨产自甘肃山区的涤纶缝纫线远销海外
  •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北京全国两会现场接受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专访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北京全国两会现场接受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专访
  • 学雷锋日:保护母亲河 华能在行动 学雷锋日:保护母亲河 华能在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一组数据带你看政府工作报告里的
2   范鹏代表:发挥政府财政资金“四两拨千
3   “十四五”开局之年,天水文旅这么干
4   【聚焦2021全国两会】未来五年 这些好
5   苏伯民:科学家与莫高窟的“化学反应”
6   【三八特别报道】甘肃张掖:徒步登山迎
7   “护航”开学季——陇南市西和县开展学
8   酒泉瓜州:“春风行动”暖人心 致富渠
9   酒泉金塔:“春风”吹来了好岗位
10   兰州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出新招 送你
11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小
12   兰州榆中:雷锋精神进校园 老报纸里有
13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春暖候鸟归(组图)
14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记甘谷县武
15   张掖市临泽县下营村:“敬比赛夸”就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