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酒泉瓜州:“春风行动”暖人心 致富渠道送家门

21-03-06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近日,在瓜州县沙河乡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为各类用工企业和当地劳动者搭建求职平台,促进就业,为全县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瓜州县人社局主办,前期由瓜州县沙河乡对用工企业的招聘信息进行了梳理汇总,并对辖区内务工人员进行摸底登记。同时组织乡村干部通过公示栏、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确保招聘会取得实效。

  招聘现场,前来参加招聘的务工人员有序排起了长队,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严格按照防疫规定,佩戴口罩有序进入招聘会场。

  据介绍,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有共有14家,提供就业岗位40多个,提供了电子生产、服装制作、电工、普工、建筑工、服务员、保洁员等职位。参会企业通过散发宣传单、设置招工展板、安排专人答疑等方式,将招聘的需求与岗位待遇清晰地展示给了前来参与招聘人员。

  瓜州县沙河乡常顺村五组村民邓志平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4口人,有富余劳动力,在政策的帮扶下2015年底已顺利脱贫。听倒有用工企业把岗位送到家门口,邓志平第一时间来到现场了解。

  邓志平说,“今天听到消息,政府组织企业现场照片,我很感兴趣,所以就来参加了,想找一份适合的工作。”

  据统计,招聘会当天共有100多名务工人员到现场咨询,20多人签订意向协议。

  去年以来,瓜州县共输转劳动力2949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093人,实现劳务收入8.01亿元,共发放外出务工就业奖补资金493.11万元,惠及贫困劳动力994人。

  “下一步我县还将陆续在各乡镇举办现场招聘会,将就业岗位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平台,让企业招到满意的员工,让求职者找到称心的岗位,真正实现互惠共赢。”瓜州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建荣说。

  (通讯员 卜德忠  王斐瑜  杨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出新招 送你一朵小红花 兰州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出新招 送你一朵小红花
  • 兰州榆中:雷锋精神进校园 老报纸里有故事 兰州榆中:雷锋精神进校园 老报纸里有故事
  • 2021全国两会系列访谈《老乡,你好!》甘肃陇南篇:“梁掌柜”带着老乡们都干了啥? 2021全国两会系列访谈《老乡,你好!》甘肃陇南篇:“梁掌柜”带着老乡们都干了啥?
  • 超千吨产自甘肃山区的涤纶缝纫线远销海外 超千吨产自甘肃山区的涤纶缝纫线远销海外
  •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北京全国两会现场接受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专访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北京全国两会现场接受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专访
  • 学雷锋日:保护母亲河 华能在行动 学雷锋日:保护母亲河 华能在行动
  • [新闻直播间]甘肃金昌 张有学:让学雷锋成为新风尚 [新闻直播间]甘肃金昌 张有学:让学雷锋成为新风尚
  • 天水博物馆馆藏国宝级文物今晚亮相央视 天水博物馆馆藏国宝级文物今晚亮相央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护航”开学季——西和县开展学校及周
2   酒泉瓜州:“春风行动”暖人心 致富渠
3   酒泉金塔:“春风”吹来了好岗位
4   兰州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出新招 送你
5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小
6   临泽县平川镇:念好“四字诀”按下劳动
7   兰州榆中:雷锋精神进校园 老报纸里有
8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春暖候鸟归(组图)
9   岷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组图)
10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记甘谷县武
11   临泽县下营村:“敬比赛夸”就是“文明
12   武都池坝乡:扎实有序推进“8.12”暴洪
13   高台县:发放有机肥 助力春耕生产
14   肃南县皇城镇:做好饲草料储备 确保牲
15   渭源:工业经济格局雏形凸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