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奏响春耕备耕“交响曲”

21-03-05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技术人员讲解枸杞修剪技术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是春耕备耕时。连日来,瓜州县沙河乡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组织干部走向田间地头,指导产业结构调整,开展技术培训,督促物资储备,为群众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瓜州县沙河乡庄稼医院农资店里,货架上摆满了各类粮食、蔬菜、瓜果种子,商铺内格外热闹,前来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的农户络绎不绝……

  “种植20多亩地红枸杞,现在已经到了喷药、施肥的阶段,农药和化肥在乡上市场都能正常买到。”瓜州县沙河乡枸杞统防统治示范点的枸杞种植户孙虎顺说。

  今年,瓜州县沙河乡按照“稳枸杞、扩饲草、壮畜牧、强劳务”的产业发展思路,抓住春耕这个关键点,结合近期重点工作,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各组了解、解决粮食生产和备耕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充分掌握群众种养殖意愿,重点做好枸杞、饲草种植等特色产业任务落实。全乡共开展农资联合检查2次,开展专项种养殖技能培训2场次,辖区内的农资店已储备复合肥800余吨,农药5吨,各类种子、农具准备充足,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瓜州县沙河回族乡现辖5个行政村,27个村民小组,安置临潭、临夏、积石山移民群众1568户8755人,其中有回族、东乡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群众633户2825人,占全乡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全乡共有耕地3.3万亩,种植枸杞1.6万亩,种植饲草等其他作物1.7万亩。

  今年,瓜州县沙河乡围绕主导产业提质增效和草畜综合发展,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种植业,持续高效推进养殖业。持续巩固提升枸杞面积,积极引导农户改良枸杞老旧品种1000亩、新植枸杞1500亩,全乡枸杞种植面积力争达到1.8万亩以上,建成千亩枸杞绿色无公害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4个;鼓励农户新植饲草1500亩,全乡饲草种植面积达到5000亩以上;建设种养殖一体化扶贫示范园区1处,新建400头牛高标准养殖基地一座,种养殖一体化扶贫示范园区一处,力争牛、羊饲养量达到2.7万头(只),多措并举鼓起群众“钱袋子”。

  在瓜州县沙河乡常顺村枸杞统防统治示范点,来自市、县林果中心的技术人员通过通俗易通的方式为群众讲解枸杞修剪、施肥及病虫害防治技术。

  培训现场,一问一答“有说有笑”,一片祥和的景象。“技术人员讲解的很好,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枸杞修剪技术,以后要把学到的技术用到今后的枸杞管护中,增加枸杞产量。”瓜州县沙河乡民和村七组村民苟有林说 。

  “至目前,全乡留床的1.6万亩枸杞已基本修剪完毕,新植枸杞、小麦、玉米等作物种植准备工作已完成。”瓜州县沙河乡乡长王中凯说,“下一步,沙河乡将继续从加大检查力度、加大服务力度、加大培训力度等方面入手,筑牢春耕之基,为全乡春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 马晶晶 李永金 王绍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奏响春耕备耕“交响曲”
2   金塔:快马加鞭备春耕“不误农时不负春
3   两当:特色产业“百花齐放” 村里村外
4   金塔:奏响春耕备耕“交响乐”
5   灵台:草莓采摘迎客来
6   文县:“茶树”春焕“黄金叶”
7   民乐:精准培训拓宽群众就业路
8   文县范坝镇:特色产业助农稳定增收
9   灵台:项目建设奏出春天“交响曲”
10   临泽板桥镇:一树樱桃带红雨 采摘尝鲜
11   西和:东西协作架金桥 输转就业促增收
12   敦煌肃州镇:设施蔬菜富农家
13   民乐六坝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乡
14   瓜州:吹响“春风号”聚力备春耕
15   宕昌:送岗到门口 就业不用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