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奏响春耕生产冲锋号

21-03-04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马小研

  新年的年味还未散去,春耕备耕生产早已紧锣密鼓。连日来,随着气温日渐回暖,临泽县新华镇奏响了春耕生产冲锋号,各项工作全力服务于春耕生产,确保春耕不误农时。

  走进新柳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远处机械来回穿梭,机声隆隆,平田整地的车辆正在赶工作业,近处的工人们正在修建塘坝。“眼下,离交工的期限越来越近,也到了农事操作的时令,工程已接近尾声,我们正在赶工期,力争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让村委会放心,让农民满意。”工程监理陈伟介绍说。

  向前村村委会门口两块醒目的挂牌吸引了笔者,两块牌子分别是临泽县向前育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向前村土地流转托管服务中心,据了解,今年向前村实施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平整土地1500亩,申报成立了该合作社和中心,并与甘肃浙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合作,计划流转土地1000亩,全部种植高原夏菜,进一步助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西街村会议室灯火通明,笔者看到一场劳动力技能(电工)培训班正在有序开展,来参训的学员有30余人。“现在正值春耕备耕时期,抽空参加这样的电工技能培训很满足,培训班组织很到位,技能很实用。”参加培训班的村民白文州说。

  新华街一家农资经营店看到工人正忙着卸化肥,库房内已经码满了各类肥料,前来购买化肥的农户也是络绎不绝。该店经销商马银泉介绍说:“目前我们已经储备了和往年销售数量几近的肥料,主要是磷酸二胺、尿素、复合肥等当地农民比较喜欢的化肥;还有玉米、小麦、蔬菜等各类种子,都是县农技中心推广的品种;地膜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大于等于0.01毫米的厚膜,各类放心农资都已储备齐全,确保今年春耕农资不断货”。

  “为了督促各个农资经销店通过正规渠道进货、正常程序售货,让老百姓买到放心的农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我们已对镇域内农资经销店开展了2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3人(次),坚决杜绝不合格的农资流入市场,流入农田,确保优良种子种下去,合格肥料用进去,安全农产品产出来,销出去。”新华市场监管所所长兰登泽这样说。

  路过街道一家电焊铺门口摆满了各种小型农机具,有铺膜机、播种机、施肥机、微耕机、深松犁……“眼下春耕就要开始了,趁着农闲,农民们把这些农机具都修理好,改造好,置办齐全,做足准备好下地干活。”焊工师傅忙里偷闲说道。

  除了这些场景,笔者还了解到,该镇农业技术人员也早已走在了田间地头,为春耕劳作的农民现场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有农业技术方面的,也有农机使用方面的......一幅幅春耕备耕忙的场景紧锣密鼓的铺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AI观两会】首次连线看甘肃代表委员如何解读“生态保护” 【AI观两会】首次连线看甘肃代表委员如何解读“生态保护”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象建议有了新“气象”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象建议有了新“气象”
  • 甘肃阿克塞:在安南坝保护区“邂逅”野骆驼 甘肃阿克塞:在安南坝保护区“邂逅”野骆驼
  • 敦煌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展出 敦煌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展出
  • 健康证可上网自助打印 兰州新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健康证可上网自助打印 兰州新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人勤春来早 农事生产忙
2   临泽新华镇:奏响春耕生产冲锋号
3   民乐:全力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协调
4   灵台姚军福:脱贫攻坚路上的“牛”支书
5   金塔:农资供应货源足 春耕备耕有保障
6   高台:昔日春耕黄牛遍地走 今朝一台机
7   瓜州:脱贫路上的“夫妻档”
8   瓜州:特色制种奏响乡村振兴曲
9   康县: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
10   瓜州:爱在三月学雷锋 文明实践扬新风
11   渭源元古堆村:曾玉成的新年梦想
12   渭源:劳务输转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13   民乐:各企业加紧生产赶订单创效益
14   两当:花椒技术培训班“开”进田间地头
15   康县碾坝镇:多元产业遍地开 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