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劳务输转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1-03-04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小周,复工名单上有你们家,要是没啥问题,就抓紧来办手续吧。”不久前,福州六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一通复工电话,让周志鹏的心里乐开了花。

  周志鹏是渭源县锹峪镇曹家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于2019年底脱贫,家中6口人,正是上有老下有小。2019年6月,周志鹏和妻子张学红在渭源县立达劳务有限公司经过15天就业培训后,输转到福州六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务工。他们通过努力成为技术员,工资由最初上岗的3000多元涨到现在的6500元,2020年劳务收入达8万多元。目前,夫妻俩已经返岗工作。

  春节过后,渭源县378名农民工搭乘免费高铁专列从定西北站出发,前往福州务工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16人。为确保农民工顺利返岗,渭源县劳务中心负责人带领干部职工来到定西北站为他们送行,将一份份随车用品“爱心大礼包”送到农民工手中。

  从“家门口”直接到“厂门口”的劳务输转模式,让众多外出农民工朋友纷纷点赞。周志鹏高兴地说。“坐免费的高铁直达福州,政府为我们外出打工人想得很周到,真是太好了。”

  为加大节后劳务输转力度,减少疫情对输转工作的影响,渭源县第一时间对返岗复工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县工信局、县劳务中心联合对辖区内重点企业、项目用工情况、用工缺口、复工时间等信息进行统计,建立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台账,做到重点企业缺工人数清、防控措施清。对准备外出务工人员,采取定向推送短信、微信的方式,为求职者提供应聘平台,帮助其就地就近就业,切实保障企业复工、人员复岗安全有序。

  劳务输转是手段,群众增收才是最终目的。为确保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针对农民工需求和务工行业特点,截至目前,渭源县劳务中心累计发放《农民工外出手册》、《农民工务工培训读本》、《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农民工维权口袋书》4.5万余册,免费为约3.2万名农村劳动者提供职业介绍,通过多渠道帮助农村劳动者实现就业人数达2.3万人。

  近年来,渭源县坚持把劳务输转作为农民增收致富和推进全县脱贫攻坚重要措施来抓,按照“东抓福州,西进新疆,盘活本地,就近吸纳,创业带动”的劳务输转格局,建立疫情影响分析应对机制,举办“腊月行动”“春风行动”等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务输转大型招聘洽谈会、晋安区重点企业进乡镇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保障,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2020年,渭源县累计向浙江、江苏、福州等地劳务输转7.01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51万人,获得劳务收入15.32亿元。

  通讯员 赵婧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AI观两会】首次连线看甘肃代表委员如何解读“生态保护” 【AI观两会】首次连线看甘肃代表委员如何解读“生态保护”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象建议有了新“气象”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象建议有了新“气象”
  • 甘肃阿克塞:在安南坝保护区“邂逅”野骆驼 甘肃阿克塞:在安南坝保护区“邂逅”野骆驼
  • 敦煌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展出 敦煌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展出
  • 健康证可上网自助打印 兰州新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健康证可上网自助打印 兰州新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劳务输转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   民乐:各企业加紧生产赶订单创效益
3   两当:花椒技术培训班“开”进田间地头
4   康县碾坝镇:多元产业遍地开 乡村振兴
5   肃南:牧草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6   瓜州:砥砺奋进开新局 同心聚力谱新篇
7   【AI观两会】首次连线看甘肃代表委员如
8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9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马东
10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
1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甘肃省国民经济
12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
13   甘肃测土备耕 定制肥料助力农民增产增
14   甘肃白水江:围观啦!野生大熊猫“吃播
15   回应群众关切 解决热点难点 金昌市6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