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张青瑞:“育”出致富增收好“钱景”

21-03-03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三道沟镇东湖村村民张青瑞正在修剪沙枣苗木(肖琦 摄)

  日前,瓜州县三道沟镇东湖村村民张青瑞正在对育苗4年的沙枣苗木修剪侧枝,为3月中旬大量销售苗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张青瑞是一位80后的青年创业者。在返乡创业之前,张青瑞在一家矿产品企业工作了12年。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和行业的不景气,他回到家乡成立了杞瑞源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并相继在“一亩田”APP注册杞铭庄园线上销售旗舰店,汇聚了瓜州多家企业、合作社30余种农特产品。

  “合作社的成立+‘线上’旗舰店的注册,各种资源要素都集中起来了,不仅苗木种植水平提高了,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客商光顾、采购。”瓜州杞瑞源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青瑞说,“现在合作社的苗木通过‘线上’销售,已经卖到新疆、内蒙等地。”

  赚到了第一桶金,2016年,张青瑞开始大面积育苗,栽植枸杞苗200万株,用近两年时间通过网店卖出80万株苗木,收入达50多万元。

  创业之路逐渐走上正轨的张青瑞并没有就此满足,抱着为家乡人作点实实在在贡献的想法,张青瑞又投资20万元建起了枸杞烘干房,带动瓜州县三道沟镇东湖村村民通过栽植枸杞增收致富,年增收6至7万元。现如今,张青瑞的“网店”销售范围已经涉及石磨面粉、枸杞、锁阳等农特产品,及枸杞、胡杨、沙枣等多种苗木品种。今年,张青瑞除了继续扩大果木育苗经营范围外,还打算学习花木种植新技术,流转更多的耕地,进一步扩大苗木种植面积。

  “随着苗木种植户的不断增多,苗木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起来。要想卖好苗木、打开更大的市场,就得通过多种渠道琢磨市场,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及时满足市场需求。”张青瑞说。

  通讯员 佘敏 肖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工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工
  •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张青瑞:“育”出致富增收好“钱景
2   崇信:农业灌溉节水改造项目如火如荼
3   守正创新 凝魂聚力——2020年金昌市宣
4   陇南市网信工作会议召开(附通报表扬名
5   国家重点工程国道213线甘肃青海通道咽
6   【我的扶贫故事】绵羊咩咩助脱贫 锅碗
7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
8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9   甘肃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预
10   【妇女节特辑】你好,我的铁路“李焕英
11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①:擦
12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郭玫
13   我的扶贫日记|赵其国:将爱传递给最需
14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
15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