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郭玫:为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代言

21-03-03 15:24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广播新闻中心 编辑:赵满同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郭玫向大会提交了8条建议,其中关于中医药发展的就占到了一半,这些建议均得到相关部委的积极回应,也为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郭玫是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的一名教授,中医药是她再熟悉不过的领域。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她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中药材种子种苗产业化发展的建议,农业农村部答复称,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中药材种子工作,不断强化这一领域内相关法律法规的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了《中药材种子管理办法(草案)》,下一步将抓紧推动《办法》的出台。消息传来,业内热议。

  郭玫:“看到答复以后,我进一步感受到国家对中药材质量的重视,他们对中药材发展中的一些具体细节及相关问题都关注到了,也在积极推动《中药材种子管理办法》的落地,这个也是整个行业都在期盼的一件事。”

  此外,郭玫还提交了关于将中药材纳入国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的建议,她还呼吁在中药材种植中要严禁高毒农药。对此,农业农村部明确表示,目前国家已安排专门资金支持开展中药材等特色小宗作物用药调查及试验,同时禁止甲拌磷、克百威、内吸磷等15种高毒高风险农药在中草药上使用,严格管控约束中草药用药,确保中草药生产安全。看到这些答复,郭玫很是欣慰。“去年算是我提的建议最多的一年,总共8条,涉及多个部委。关于答复情况,总体来说我还比较满意的,特别是农业农村部的答复让我特别满意,他们不仅仅答复了我本人,还把这些建议全部挂到了官网上,让更多从事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都看到了这些答复。”

  这些高质量建议的提出离不开闭会期间扎实的履职经历。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郭玫在日常的教学和实践中都非常注重对相关素材的搜集,时刻关注着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去年8月,郭玫前往甘南,就藏区特色中药材唐古特大黄的种植情况进行了调研。她欣喜的看到,我省一些地方已经开始探索建立中药材的质量监控体系。“国家现在提倡中药材种植的质量追溯,就是说我们对每一批药材它产自哪里都将一目了然,这样有问题的话就可以溯源。目前我们省陇西在做,甘南也有一家种植唐古特大黄的企业在做,能够感受到我们甘肃还是非常中药材的质量管理的。”

  春节刚过,新的学期尚未开启,校园里多少有些冷清。郭玫却早早地来到办公室,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做准备,完善意见建议、核实相关数据资料,履职路上,她从未懈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 临夏州永靖县穴盘育苗为果蔬生产和扩大规模做好准备 临夏州永靖县穴盘育苗为果蔬生产和扩大规模做好准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日记|赵其国:将爱传递给最需
2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
3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4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5   藏王故里·秘境卓尼的绝世容颜
6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
7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
8   中国首例雪豹卫星追踪工作获初步成果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10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
11   守正创新 凝魂聚力——2020年金昌市宣
12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
13   金昌:“红色书籍”成为新热点 销量倍
14   微海报丨代表委员见证履职(一)
15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富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