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杨艳:为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21-03-03 11:44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广播新闻中心 编辑:赵满同

  全国人大代表杨艳,是金川集团镍钴研究设计院主任高级工程师、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她不负重托、深入基层、倾听民意,忙着履职尽责。

  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近日,杨艳还在对提交“全国两会”的建议案进行修改完善。全国人大代表杨艳:“我还是要在全国两会上积极的宣传镍钴,宣传金昌。也是在“十四五”规划中希望国家将有色金属镍钴的一些产业布局在金昌。我也是围绕这方面提的一些建议。”

  2020年,杨艳和她的团队负责的重大科研项目取得了重大成果,航空用镍基高温合金带材新产品开发成功,科技成果得到转化和应用。在调研过程中,杨艳也时刻不忘推介金昌及甘肃工业产品,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金川集团镍合金有限公司板带事业部副经理禹泽海:“我们金昌引进了一家生产锂电池企业,他们使用的电池镍带是从别的地方采购的,通过她的引进和推荐,对接以后我们的电池材料用的镍带完全可以满足他们的要求。”

  金昌是祖国的镍都,为国家的发展进步提供了珍贵的镍资源,作为科研工作者的杨艳一直探索如何让资源优势迈向高精尖,今年全国两会,杨艳也有着新的期待。全国人大代表杨艳“这次全国两会上还是要积极宣传镍钴金昌,不如说,像我们的新能源产业,大数据产业,甚至像高温合金产业,也是促进我们金昌的工矿城市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 临夏州永靖县穴盘育苗为果蔬生产和扩大规模做好准备 临夏州永靖县穴盘育苗为果蔬生产和扩大规模做好准备
  • 河西春光美!张掖丹霞大景区2月游客接待量大幅提升 河西春光美!张掖丹霞大景区2月游客接待量大幅提升
  • 兰州市将集中7个月时间全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兰州市将集中7个月时间全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 白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今年新开工改造203个 白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今年新开工改造203个
  •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登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登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
  • 小“神兽”重归校园 爷爷奶奶开始忙乎啦 小“神兽”重归校园 爷爷奶奶开始忙乎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柴强委员——“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
2   3·15 | 兰州榆中和平毅德城部分商户叫
3   “从开花到销售”,有了全程保障——甘
4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5   追寻红色足迹 汇聚前行力量——临夏历
6   马相忠在永靖县东乡县调研督查环刘家峡
7   临夏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
8   临夏州永靖县穴盘育苗为果蔬生产和扩大
9   郭鹤立在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
10   河西春光美!张掖丹霞大景区2月游客接
11   【我的扶贫故事】真情融入 用心帮扶—
12   中国特色减贫道路 脱贫攻坚理论结晶
13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脱贫一线的好书
14   兰州市将集中7个月时间全面打击电信网
15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