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的扶贫故事】真情融入 用心帮扶——记东乡县河滩镇祁杨村驻村帮扶干部王立平

21-03-03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通讯员 赵怀斌

  2019年6月,王立平接到驻村包社联户的工作通知后,第二天便欣然赶赴东乡县河滩镇祁杨村,担负起该村六社65户群众的帮扶任务。

  由于没有基层工作经验,初到祁杨村时,他不熟悉村情、民情,面对群众的不信任、不配合,曾一度情绪低落、压力剧增,找不到工作的入手点。

  如何才能打开工作局面?如何赢得群众信任?怎样带领群众增收……这一系列问题,成为王立平的“负担”。有压力才有动力,他暗下决心:一定要用真情打动群众,用实干赢得信任,扎扎实实把每一件事办好。

  经过努力,他全面准确地掌握了群众的发展实际,针对性地制定发展思路和脱贫措施,慢慢用真情换来信任,成了群众的“贴心人”。对此,他也总结出一条工作经验:“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干部;只有贴近群众,才能知道群众需要,才能更好地为他们服务;付出多大努力,收获多少真情!”

  自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王立平和所有帮扶干部一道,顾着祁杨村这个“大家”,舍弃自己的“小家”,每天按时到岗,认真履行职责,耐心听取群众心声,和他们拉家常,宣传相关帮扶政策。按照县上的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冒着大雪挨家挨户检查自来水通水情况,动员危房改造户按时完成进度,苦口婆心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加新农合和养老保险。虽然工作很辛苦,但他心中无怨无悔。

  “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才能缩短心与心的距离;住在农家炕头,收获的不只是建议;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这些话,王立平谨记在心,他时刻提醒自己,将自己融入到脱贫攻坚的伟大行动中,融入到群众中间。

  如今,走在熟悉的乡村小道,看着放学嬉戏的孩童、悠闲散步的老者,王立平会油然而生一种亲切感。他始终坚定真心帮扶,和群众心连心,最终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满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将集中7个月时间全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兰州市将集中7个月时间全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 白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今年新开工改造203个 白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今年新开工改造203个
  •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登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登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
  • 小“神兽”重归校园 爷爷奶奶开始忙乎啦 小“神兽”重归校园 爷爷奶奶开始忙乎啦
  • 甘肃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月13日进行笔试 甘肃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月13日进行笔试
  • 甘肃美食丨摘野菜,咬个“春”,让味蕾清新起来 甘肃美食丨摘野菜,咬个“春”,让味蕾清新起来
  • 兰州新动物园今年建成开放 兰州新动物园今年建成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故事】真情融入 用心帮扶—
2   中国特色减贫道路 脱贫攻坚理论结晶
3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脱贫一线的好书
4   兰州市将集中7个月时间全面打击电信网
5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6   白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今年新开
7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登5A级景区品牌百强
8   小“神兽”重归校园 爷爷奶奶开始忙乎
9   甘肃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月13日进行
10   甘肃美食丨摘野菜,咬个“春”,让味蕾
11   兰州新动物园今年建成开放
12   甘肃旅游丨西固三江口 赴天鹅之约
13   教育部撤销518个高校专业甘肃省3所高校
14   甘肃文旅康养产业向着“千亿级产业”倍
15   重磅!甘肃省2021年高考有4天补报名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