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的扶贫日记|赵其国:将爱传递给最需要的人

21-03-03 15:18 来源: 编辑:屈杰文

  赵其国:武山县扶贫办副主任     2020年12月28日 

  2019年7月,我挂职帮扶武山县扶贫工作,初始,感到压力巨大。尽快学习国家、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纲领性文件及相关政策,尽快了解武山、认知武山,熟悉武山。工作上与同事同吃、同工作、同加班,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武山的脱贫攻坚工作中。

  捐资助学、济困始终是我工作的一个重点。2019年下半年先后为宝坻区高考毕业生赵文君、张泽楷捐赠书包等物,折款1万元,为滩歌镇漆佛喜等三个困难家庭每户捐赠1000元及洗衣机、衣服、台灯等。

  为了帮助更多有困难的群众,2020年4月,我发起成立了“助力武山优秀贫困学子圆梦公益团队”微信群,人员原先40到现在的97人,初次筹得通过宝坻区慈善协会捐赠的6000元,为高楼镇子年村因两个儿子先天性耳聋致贫的李永付家送去3000元;2020年5月,利用宝坻区选派到武山县14名艰苦边缘教师的契机与资源优势,我发起“助力中西部优秀贫困学子圆梦行动”,为每名教师下达1-2名需要帮扶优秀困难学生的指标,26名小、初、高优秀困难学生得到资助。

  在微信朋友圈和爱心人士持续帮扶下,去年还先后为10户优秀困难学生家庭捐款10080元;为武山一中、漆家庄小学各捐两台洗衣机和一台烘干机,为武山一中巩家辉、李鹏珍、王亚军捐款1950元,为漆家庄小学卢雨欣捐赠1000元及家用设备,为口东街道梁宝菊等9人每人2000元。

  将爱传递给最需要的人,现我已筹措帮扶公益基金17.8万元,用于后期的帮扶工作。

  投入精准扶贫一年来,我克服语言不通、道路坎坷、事业艰难的种种障碍,深入学校、村庄、农家,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疾苦,尽一切能力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也收获了因帮扶给许多困难家庭解决了不少问题而带来的喜悦快乐,也见证了因病致贫、因事故父亲去逝、母亲出走,由爷爷奶奶扶养孤儿的辛酸。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宝坻武山一家亲,互助互爱显真情,宝坻爱心人士们的无私奉献,慷慨解囊,让优秀贫困学子感受到了社会温暖,改变着心理航向,点燃了孩子门的希望,让他们不再孤单。

  孩子们就像大山里的珍珠一样,被一颗一颗捡起来,串成项链,闪闪发光。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扶贫的脚步从未停歇,做为一线扶贫工作者也从未停歇自己的脚步。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既要感谢这个时代,也不辜负这个时代的召唤,助力武山优秀贫困学子圆梦,成就公益团队的爱心梦,筑就武山脱贫攻坚梦!

  本网记者 屈杰文 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 临夏州永靖县穴盘育苗为果蔬生产和扩大规模做好准备 临夏州永靖县穴盘育苗为果蔬生产和扩大规模做好准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日记|赵其国:将爱传递给最需
2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
3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4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5   藏王故里·秘境卓尼的绝世容颜
6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
7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
8   中国首例雪豹卫星追踪工作获初步成果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10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
11   守正创新 凝魂聚力——2020年金昌市宣
12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
13   金昌:“红色书籍”成为新热点 销量倍
14   微海报丨代表委员见证履职(一)
15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富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