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妇女节特辑】你好,我的铁路“李焕英”

21-03-03 1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电影《你好,李焕英》口碑爆棚,片中欢笑与泪水交织,很多人被影片中的母女情深深打动。铁路“李焕英”又是什么模样呢?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甘肃网带你探寻一群铁路“李焕英”们。

  铁路“李焕英”们将最美的年华献给了铁路,在沿线小站、列车上、线路上,她们像铁道旁的油菜花,平凡而绚烂执着坚守在一线岗位,但也不遗余力地给儿女最深沉的爱。

  “我的李焕英曾是路局工务系统第一任女工长,我一直为她感到自豪和骄傲。因为她,我也成了一名铁路人。定西工务段曾潇与母亲同为铁路人,因受母亲影响,投身铁路事业,为铁路发展添砖加瓦。

  嘉峪关电务段陈腾回忆:“从我有记忆起她总是奔波在铁路沿线,与我聚少离多,为此我没少抱怨过,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都有妈妈陪伴,而我却没有。长大后,在铁路参加工作后,才深刻理解了妈妈的不容易,她一直是我工作中学习的榜样。”陈腾说,我的“李焕英”普通而伟大。

  嘉峪关供电段王君的“李焕英”曾经是南方小镇上,打着油纸伞穿着碎花裙的女孩,为了铁路梦,她换上铁路制服,扎根西北铁路。“如今,我在工作岗位上学着她的样子,敬业爱岗,踏实工作,我也会成为她的骄傲。”

  “小时候,妈妈总是很忙,印象最深的就是妈妈穿着制服匆匆离开的背影。年幼时最高兴的事就是妈妈休班回家,虽然陪伴的时间不多,但她却把自己所能都给了我”。兰州北车站张杰说,后来,自己也成为了一名铁路职工,终于理解了妈妈的辛劳,明白了妈妈肩上担负的责任。

  兰州高铁基础设施段童燕峰的母亲是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在沿线上班的她总是很忙,小时候很多我认为很重要的场合,妈妈总会缺席,当时很不理解。长大后,我接过了她手中的接力棒,母亲的敬业爱岗,激励我在岗位上踏实工作。”

  这张拍摄于1990年的照片,主人公是兰州西机务段刘倩彤的母亲,她青春阳光,脸上洋溢着对工作生活的向往和热情。“她总能给我安全感,在我心里,妈妈永远是指路明灯。”

  本网记者 沈文刚 综合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