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八特刊·女警风采】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20-03-04 1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春风十里,芳华如你。

  用英姿飒爽、侠骨柔肠,撑起了公安的半边天。

  她们是绽放在兰州公安交警一线的美丽警花。

  庚子之春的脚步,有些孱弱,也有些艰难。这个春节,没有锣鼓喧腾的热闹景象,却遇新冠肺炎病毒来势汹汹。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她们依旧在岗位坚守。虽然平凡工作中,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的战斗中,她们能做的就是默默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

  警花之美 美在钻研

  入警10年,多种岗位的锻炼与磨砺塑造了她的责任心与决心,她已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公安民警,一名合格党员。

  此次疫情期间她主动请缨前往路面执勤,劝阻不戴口罩的市民、劝返外地入城车辆、配合社区检测、巡逻各个小街背巷。

  调岗到指挥室后,她认真钻研“智慧交管”业务,培训指导“警务云”平台的运用,通过H5制作平台运用流程让同事们迅速学会和规范操作执法仪记录仪,提高路面管控工作效率,有效推动了雁滩大队警务云平台的使用。

  她就是来自雁滩交警大队分指挥中心民警——周怡琼。

  警花之美 美在担当

  芦珊和芦捷是一对亲姐妹,姐姐芦珊在兰州交警支队龙泉高速公路大队工作,妹妹芦捷就职于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

  疫情期间姐妹花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即投身到工作岗位,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从警第九个年头的芦珊,已经有六年没回家过年了,多面能手的她在路面执勤、事故、宣传、秩序、办公室等工作岗位上忠诚担当、认真负责,舍小家为大家。

  作为交警,作为一名党员,芦珊深知这次的疫情有多严峻,此时此刻她必须冲在第一线!

  正月十五,其他人都在团圆,凌晨五点结束勤务的芦珊,在短暂的休息调整后又立即返回岗位继续坚守,结果不幸病倒在岗位上。经医生诊断为呼吸道感染,在这特殊时期,她只能住院观察。

  即便如此她还坚持着“轻伤不下火线”,面对家人的担忧,她总说:“没事,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还有很多这样“姐妹花”,她们的事迹可能并不惊天动地,但却平凡朴实、温暖感人!

  警花之美 美在付出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请赴一线执勤,组建永登县公安局青年突击队,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她就是永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勤务中队指导员魏小玲。

  2020年1月底,魏小玲家老人去世,全家陷入巨大悲伤之中,再加上婆婆身体不好,幼儿尚小,家中最是需要照料的时候,却接到了大队的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双警家庭的她和爱人都立即归队上岗,共同投入到疫情阻击工作中。魏小玲第一时间撰写了致全局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倡议广大青年民警、辅警在面对疫情时主动“出列”。

  她作为一位二级心理教官,为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广大干警的思想政治工作,为了民警、辅警身心健康,缓解心理压力,奔赴在各个卡口点和执勤点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缓解了民警、辅警的心理压力,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她们时刻谨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疫情面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党和人民的教育和培养,以扎实的工作状态,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休言女子非英物,

红妆褪去添武装!

巾帼同心战疫情,

别样美丽续华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让水河畔茶飘香(图)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让水河畔茶飘香(图)
  •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 【三八特刊·防疫一线“铁娘子”】她们撑起社区抗疫“半边天”(图) 【三八特刊·防疫一线“铁娘子”】她们撑起社区抗疫“半边天”(图)
  • 【三八特刊·武警女战士】战斗何止在战场——武警甘肃总队女上校王霞的“长征路” 【三八特刊·武警女战士】战斗何止在战场——武警甘肃总队女上校王霞的“长征路”
  • 【三八特刊·城市美容师】“橙色”坚守 奉献环卫战疫力量(组图) 【三八特刊·城市美容师】“橙色”坚守 奉献环卫战疫力量(组图)
  • 定西掀起“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高潮 定西掀起“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高潮
  • 【三八特刊·警花之美】刚毅、朴实、执着——铿锵警花绽芳华(组图) 【三八特刊·警花之美】刚毅、朴实、执着——铿锵警花绽芳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