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八特刊·城市美容师】“橙色”坚守 奉献环卫战疫力量(组图)

20-03-06 14: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建功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中国甘肃网三八妇女节特刊

  车福燕为环卫车消毒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有一抹橙色的坚守总是早出晚归,恪尽职守。当很多人都宅在家中防控疫情之际,她们却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清洁城市,冷风中、寒夜里,每一份坚守都让城市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疫情带来的挑战。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认识两位坚守在兰州榆中抗击疫情一线的环卫女工。她们可以在一线清扫,她们还可以开环卫车辆作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服务在一线,奉献着平凡人的战“疫”力量。

  雒满花在清理垃圾桶

  雒满花是兰州榆中县环卫管理所环卫工人。疫情防控期间,雒满花主要负责清理垃圾箱,保洁隔离带和路面,消毒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等工作。虽说疫情防控期间县城生活垃圾量有所减少,但是雒满花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坚持高标准要求自己,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力消除垃圾病毒污染源。

  今年50岁的雒满花,家里还有年过90的老太太和年过七旬的婆婆需要她照料,她每天不是在疫情防控环卫保洁的路上,就是在赶往回家做饭照顾老人的路上。“每天虽说忙,但是想到在外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在家能伺候好两位老人,我觉得很知足也很幸福!”雒满花说。

  车福燕收拾垃圾桶

  车福燕是榆中县环卫管理所垃圾清扫车司机。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废弃口罩被不法人员捡拾回收利用,或在处置阶段成为二次传染源,车福燕迎难而上,在清扫街道的同时,还负责在高速路口、县城各小区等处收集废弃的一次性口罩进行集中处理,并呼吁广大市民一起行动起来,阻断病毒的二次传播物。

  期间,车福燕还与同事一起开着多功能雾炮车沿街进行消毒。连续几天下来,车福燕差点晕倒,但她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我们每个人都要站好自己的一班岗,不能倒下,更不能拖后腿,要使我们的城市比疫情防控前更整洁干净!”这是车福燕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在榆中县,像车福燕、雒满花这样的环卫工人,就有346名。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更是这座城市的美容师,在节日来临之际,让我们为她们送上真诚的祝福。

  车福燕开环卫车清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