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八特刊·警花之美】刚毅、朴实、执着——铿锵警花绽芳华(组图)

20-03-06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正在执勤的颜也慧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忠诚履职 爱岗敬业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她们是穿梭在人群中的那一抹“亮黄”

  用热心服务 无私奉献

  诉说着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与众不同,全国公安民警从春节伊始便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兰州公安交警队伍中有一群优秀的警花,以不输儿郎的气概,积极投身一线防控工作,诠释着新时代女性公安交警的无悔担当。

  警花之美 美在刚毅

  疫情爆发以来,七里河大队秩序管理中队的女警颜文惠,第一时间与丈夫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了能更好的服务疫情防控工作,颜文惠与丈夫二人共同写了一份特别的疫情防控联名请战书,夫妻二人一同前往大队疫情防控重点岗位——清水营疫情防控联合检测点。

  请战当天夜间凌晨便踏上岗位,寒风中一站就是九个小时。她自驾个人车辆往返在崎岖的山路上,有时上岗比较早,凌晨五点就要起床赶往检测点,她忘记疲惫,匆匆一桶泡面、一杯开水就满足裹腹;凌晨两三点回家也成了家常便饭!

  在岗位上,她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对过往车辆逐一盘查、逐人检测,日均检验车辆500余辆,检查人员将近1000余人,检测完毕后如亲人一样对司机乘客百般叮嘱。

正在执勤的杨晓霞

  警花之美 美在朴实

  杨晓霞是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的一名民警。丈夫龚长勇是兰州大学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

  除夕夜,她的丈夫龚长勇突然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第一时间来到医院最危险的防疫第一线。

  随即,杨晓霞于大年初四接到大队命令,回到城关大队车驾管大厅的值班岗位担任值日警官。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杨晓霞始终默默地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岗位上,做好办理车驾管的每一项业务,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指导办事群众在手机“12123APP”办理车驾管相关业务。  

  这个本该是团圆的春节,而他们这个警医家庭却不得不分开。杨晓霞担心丈夫的安危,稍有空闲,就会嘱咐丈夫一定要做好防护,照顾好病人也要照顾好自己。龚长勇也总会叮嘱妻子值班时要注意做好防护。

  老人和孩子,是她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父母年龄大了,父亲身体也不是很好,年初的时候还住院治疗了好多天,由于工作繁忙在父亲生病期间都没有去医院探望,七岁的女儿也只能买些方便即食的食物让她自己凑合三餐。”

  虽然她只是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却也代表了在一线坚守岗位的所有人。  

正在执勤的张东丽

  警花之美 美在执着

  张东丽是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树屏高速公路大队的一名民警。疫情防控工作初期,第一时间安排好家中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在大队请愿书上签上名字,按上指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树屏交警大队年龄最大女民警,又身处一线勤务,她始终坚守维护辖区道路畅通。

  从警25年来,张东丽同志一直从事基层交通管理工作,她曾收到过威胁,也曾遭到过恐吓,亲朋好友都劝她不要太较真,她却认为:“对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我不查处,放任自流,就是对人民生命财产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当事人的不负责任,只要我多一些耐心讲解,行得正,站得直,秉公执法不徇私,他们终究会理解的。”

  连续四年,她的纠违率在全大队位居前列,没有发生一起有责投诉、上访、复议。她就这样默默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只为那一份使命,那一份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信仰。

  复工复产、电话咨询、上门询问、保障通行都有她辛勤付出的身影……

  疫情不退,人民卫士不退。这样优秀的警花在兰州交警队伍中还有很多,面对严峻的疫情,她们都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花开有季 警花无期

在便民利民的窗口

在红绿灯下的岗亭

你们是四季最美丽的风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