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20-03-06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马鑫)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崇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在这个“特殊”的春天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喂,闫师傅你好,你在菜棚吗,我们马上就到了。”科技科普志愿者向兵一大早就带着技术人员赶往九功蔬菜大棚基地。

  科技科普志愿者赵彦军一到菜棚,就给菜农们讲起了初春蔬菜管理方法,“保温防寒不能放松,一到晚上要把大棚破洞堵住,增加保温,尤其要做好灰霉病、枯萎病和蚜虫防治,要及时清理杂草,合理施肥,才能保证蔬菜不受气候影响。”

  九功村河湾社菜农闫林军紧紧握住技术人员的手说:“在这疫情防控期间,你们能及时送来科普知识和技术,太感谢了。”

  于家湾村李家店社菜农李小林务了一辈子的蔬菜,对种菜有着特殊情怀。看着满棚绿油油的黄瓜苗,李小林满脸笑容:“今年种了一棚黄瓜,两棚西红柿和一棚草莓,一年下来估计有六七万元的收入。而且,你们志愿者经常下来指导,我和老伴不知道有多高兴。”

  汭河岸边,春寒料峭。崇信县工业园区马沟村果农郭峰正在坚守着他四百多亩山地苹果的丰收梦。听说科普志愿者今天要来果园进行技术指导,郭峰早早的就守在了村口。

  “一定要掌握好拉枝的角度,既要能采光,又要利于花芽的形成。”科普志愿者汶学斌边参观边讲解:“树枝开张、抹芽、拧梢、环状剥皮、拿枝,这些技术大家都要熟练的掌握,同时要做好果园的清园、刮树皮和喷药,才能更好的预防病虫的危害。”果园里不时的响起一阵阵响声。

  看着满山的果树,坚守了五年的郭峰期待今年有个好收成,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在把自家的苹果卖到国外去。

  疫情当下,崇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个个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穿梭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的真谛,成为春天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 【三八特刊·城市美容师】“橙色”坚守 奉献环卫战疫力量(组图) 【三八特刊·城市美容师】“橙色”坚守 奉献环卫战疫力量(组图)
  • 定西掀起“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高潮 定西掀起“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高潮
  • 【三八特刊·警花之美】刚毅、朴实、执着——铿锵警花绽芳华(组图) 【三八特刊·警花之美】刚毅、朴实、执着——铿锵警花绽芳华(组图)
  • 手绘长图|“甘肃造”001号防护服,认识一下吧 手绘长图|“甘肃造”001号防护服,认识一下吧
  • 疫情期间给自己的心理减减压 疫情期间给自己的心理减减压
  • 消毒剂会诱发哮喘吗?居家哮喘患者如何防护? 消毒剂会诱发哮喘吗?居家哮喘患者如何防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