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20-02-13 2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女民警一线值班中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有这么一群小姑娘,她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毫不惧色,以青春之我,担防疫之责,书写着一个个“变”与“不变”的平凡小故事。她们就是甘肃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的“90后”女警们。

  她们说青春爱拼才会赢

  鄂晓婷虽是大队的“百科全书”,但新冠肺炎疫情对她来说可是个未知领域。为了让戒毒人员有效防范、消除恐慌、科学应对,她私底下全面搜集资料、整理素材,结合“场所封闭性”和“疫情输入性”的特点,对戒毒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有效安抚了戒毒人员的不安情绪。“变”的是能力,“不变”的是态度。

  她们说号令集结就是命令

  “回家陪爸妈过年了,又可以收红包啦!”初二早上交班的耿媛内心戏满满。可家里的团圆饭还没上桌,就接到了疫情防控封闭值班备勤的消息,她立即报名参加第一批封闭值班。她说“我家是兰州的,父母也能照顾自己,没有后顾之忧”。“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

女民警组织团体心理辅导

  她们说并肩作战的爱情更美丽

  有一种爱情,是心有灵犀的相互守望。费宗红是司法行政系统双警家庭,夫妻俩积极请战疫情防控封闭值班任务,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携手踏入疫情抗击第一线。虽不见面,但心灵相守,因为场所安全是她们共同的使命,并肩作战是她们职业的默契。“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使命。

  她们说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大队的一名民警由于出兰回送解除戒毒人员需居家隔离,第一批封闭值班结束,小警花付宏霞主动请缨立即补位。她说坚守是我们的初心,安全是我们的使命,封闭是为了更好的回家。“变”的是年华,“不变”的是坚守。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或许在大家眼里,90后是被父母宠爱长大的,没有经过风吹雨打和社会历练,但这个年轻的群体却在疫情防控中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没有退缩,没有胆怯,展现出勇敢、独立、坚韧的青春形象,让人感动。”甘肃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大队长康艳珍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坚决将疫情拒之于铁门外(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坚决将疫情拒之于铁门外(图)
  • 灵台县两大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灵台县两大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确保本月中旬快递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确保本月中旬快递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