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20-02-13 2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桑钦)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渭源县各级党组织和人民群众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广大医护人员和群众紧紧拧成一股绳,医群同心、共战“疫”魔。日前,路园镇从武汉返渭后居家隔离的惠先生经历了他人生中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在武汉工作的惠先生于1月18日回路园镇胜利村老家过年,疫情突发后,在当地卫生院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居家隔离。14天里,路园镇的医护人员按时上门,测量体温、讲解科学防控知识,做心里疏导,让他紧张、惶恐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医护人员每天尽职尽责的“如约而至”,让惠先生一家安心度过了不同寻常的14天。

  2月2日,医护人员按时来到惠先生家中,“按照这十四天对您的监测观察,今天您解除隔离了”。听到医护人员的这句话后,他深深的鞠了一躬,向悉心照顾他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惠先生说:“感觉很温馨,他们从第一天来到我家,我从来没有陌生的感觉,言语温柔,动作娴熟,感觉我在最惶恐的时候遇到了朋友。

  在这些温情的背后,是一个个医护人员顶着危险的坚守。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路园镇卫生院执行24小时轮班值守,采取“内防蔓延、外防输出”的策略,对辖区内返回的外来人员和大学生进行严密排查监测,通过走访和微信群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加强个人外出防范意识。

  作为这支队伍的“班长”,路园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杨学峰总是冲在队伍的最前头。他说:“因为这次疫情严重,我们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了领导小组、党员先锋小分队,对辖区内三河口和高速路口等重要监测点进行24小时检测。没有时间和家人去见面。”

  “您上一次见家人是什么时候?”

  “是腊月二十九,开完防疫工作会议后,赶着见了一面。”他和记者在谈话时,不自觉的眼睛飘了一眼挂在工作室的十字绣,这是刚工作时家人送给他的礼物。十字绣上显眼的“奋斗”二字既是思念家人时的安慰,也是来自家庭的鼓励。言语间,这位工作中的“战士”,提起家人时也表现出了他的柔情。

  截止目前,路园镇共排摸外来人员1526人,其中武汉34人。2月10日前,外来人员有48人还处于居家隔离状态,其余人员已经解除隔离。根据省卫健委要求,居家隔离人员全部配备了“五个一”既,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本宣传册、一个口罩、一张体温检测单。并对他们进行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和体温测量方法,目前该辖区居家隔离人员没有出现发烧、乏力、呼吸不畅等症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一段时间以来,在渭源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各乡镇卫生院规范发热门诊,设立预检分诊点,组建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救治专家组,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要求预检分诊人员和临床医师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筛查和诊治,及时识别可疑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控制疫情。医务人员更是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不断学习疫情防控新知识,提升自身防控能力和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坚决将疫情拒之于铁门外(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坚决将疫情拒之于铁门外(图)
  • 灵台县两大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灵台县两大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确保本月中旬快递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确保本月中旬快递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