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20-02-13 2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马鑫)“开关温度为8摄氏度,线路各接点无发热情况,10千伏116锦城一线运行正常。”1月28日,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带领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崇信)共产党员服务队,奋战在平凉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面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电力支撑。

  “请办公室紧急在全县采购口罩、消毒液、喷雾器,安监部全面核查防疫应急预案、营销部组织台区经理全面加强线上缴费推广。”1月22日上午10点,甘肃省电力公司防“疫”蓝色预警发布后,边辉紧急召开会议,组织崇信县供电公司全体员工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次抢修出行前,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大家一定做好自身防护,确保每户老百姓家中有光亮。”。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除夕保电任务在即,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每个部门、每个供电所,他一个不落逐一走访,一再叮嘱员工“不慌乱、不间断、不放松。”而此刻,表面沉着冷静,内心其实早已崩溃了无数次,他的小女儿因重度烫伤正在医院的急诊室,妻子的电话一个接一个,他压了一次又一次,总想着等这件事安排完,工作结束后,已是深夜11点,他才拖着疲惫身体踏上了去医院的路。

  1月27日,大年初三,平凉供电公司和平凉市同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接到通知后,边辉丢下病床上的女儿,迅速返回工作岗位,立即召集县公司共产党员成立服务队,3小时内,崇信县12个疫情防控点临时电源全部接通,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被电力人的担当和效率感动了,激动地说:“帐篷还没搭起来,电就先来了”。

  1月29日,大年初五,为了给崇信县医院确保用电,边辉主动致电崇信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详细询问医院用电情况后,立即启动供电应急机制。“口罩不够,那就用防毒面具。”他带领党员服务队,对隔离医院的两条供电线路再次进行逐一排查。“医务人员奋战在第一线,对他们的用电保障我们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一连三天,他带领党员服务队对涉及政府、医院、供水、供暖、电视台等重点用户的5条10千伏线路逐一开展排查,确保了重点单位用电零隐患。

  2月3日,复工第一天,他又带着防疫物资逐个给基层供电所亲自配送。“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每到一处,他都逐一查看消毒、测温记录,防疫物资使用情况,叮嘱一线人员做好自身和家属防护。用他的话说:“用电如今对人民群众来说就像空气,有它感觉不到,没它片刻无法呼吸,在当期的特殊时期,我们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坚守岗位,让人民群众自由顺畅‘呼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经理边辉:让群众用电像呼吸一样自由顺畅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坚决将疫情拒之于铁门外(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坚决将疫情拒之于铁门外(图)
  • 灵台县两大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灵台县两大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确保本月中旬快递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确保本月中旬快递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