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八特刊·最美妈妈】无私之爱 相伴成长

20-03-05 1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她们是孩子们眼中最美的妈妈,不过她们和孩子们却没有血缘关系。在兰州市儿童福利院,有这样一群爱心妈妈,她们用大爱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天空。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这些可敬的妈妈们,一起走进她们和孩子们的生活。

  王右大是一名护理员,她负责的房间共有十二名重度残疾儿童,护理难度较大。对王右大而言,每周一、三、五给这些孩子们洗澡就是一种挑战,因为每一个孩子从脱衣服到抱到洗浴室都是需要高强度的体力付出。一次,王右大在给一名较大的脑瘫儿童洗完澡后,在将孩子从浴室抱回寝室的过程中不慎滑倒,王右大本能的将孩子紧紧抱住,孩子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但她却重重摔在了地上,直到第二天才发现半个身体淤青肿痛。这样的“小插曲”,王右大在工作中经常遇到,但凭着对孤弃儿童的怜爱,她一次次的坚持下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精心耕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巾帼之美,她对孩子的爱,对工作的热情,充分展现了“坚守的力量和奉献的风采”,2018年被兰州市妇联授予“最美母亲”荣誉称号。

  福利院里的孩子们,大多都是被遗弃的残障儿童,他们感情脆弱,心思敏感,不肯轻易相信别人,也不愿意与人沟通,有些孩子甚至有很强的逆反心理。张培琴刚参加工作时,也曾迷茫、困惑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慢慢发现,院里的孩子们虽然敏感,却很善良,只要待以真心,就能打开他们的心房。张培琴慢慢适应了自己的角色,也更用心地去了解他们。日子久了,张培琴惊喜地发现,开始有孩子肯坐下来和她谈心了,讲那些内心深处从来不曾对外人讲的“小秘密”。张培琴相信,真心相待总会换来真情以对,她用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呵护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埋下爱的种子,只为孩子们能够在关爱中茁壮成长。

  近日,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妇联决定授予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婴幼儿养育部 “甘肃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王右大、张培琴就是这个49人团队中的一份子,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她们用爱与耐心为孩子们带来家的温暖,在孩子们眼中她们就是最可亲的妈妈。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市儿童福利院成立“巾帼先锋队”,婴幼部全体职工均为先锋队成员,积极配合封闭管理,主动减少与外界接触,切实降低传播风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努力为孤弃儿童营造一个充满爱与温馨的成长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