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21-03-03 15: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2021年3月2日,G213线张掖肃南至青海祁连东山隧道实现顺利贯通!

  据悉,G213线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普通国道47条南北纵线之一,北起内蒙古策克,南至云南磨憨,甘肃境内经酒泉、肃南后与青海祁连相连接,张掖肃南至青海祁连段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公路建成后,将打通甘肃西部至青海通道,打破交通瓶颈,将青海省与甘肃省西部连成一体,加快发展通道经济和旅游产业,提升沿线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能力和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天然林区防火救灾能力。

  横穿甘青两省的东山隧道设计全长3639米,起始于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白庄子村,终点位于青海省祁连县野牛沟乡,是G213线肃祁公路的关键性工程,隧道项目施工所处的位置平均海拔4000米,大气含氧量低至11% ,冬季最低气温-30 ℃以下,工程从甘青分水岭两侧对向施工,中铁四局的建设者们面对地质情况极为复杂,施工难度大,技术高,工期紧,克服高原反应、不畏严寒加班加点、轮番作业,隧道开挖掘进、轨道建设等各项工程紧张有序进行,确保今年6月份实现全线通车。

  图片为:东山隧道的建设者们在做隧道贯通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经过1400多个日夜的紧张施工,随着最后一声巨响,G213线张掖肃南至青海祁连东山隧道实现顺利贯通,隧道两端的建设者们穿过贯通的隧道挥舞着红旗、互相握手和拥抱,庆祝隧道顺利贯通!

  隧道两端的建设者们穿过贯通的隧道挥舞着红旗,庆祝隧道顺利贯通。

  摄影:王将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 临夏州永靖县穴盘育苗为果蔬生产和扩大规模做好准备 临夏州永靖县穴盘育苗为果蔬生产和扩大规模做好准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预
2   你好,我的铁路“李焕英”
3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①:擦
4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郭玫
5   我的扶贫日记|赵其国:将爱传递给最需
6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
7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8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9   藏王故里·秘境卓尼的绝世容颜
10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
11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
12   中国首例雪豹卫星追踪工作获初步成果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14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
15   守正创新 凝魂聚力——2020年金昌市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