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4200米高原上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21-03-03 10: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4200米高原上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3月2日,由中铁四局承建施工的G213线肃(甘肃肃南)祁(青海祁连)公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国家“一带一路”甘肃至青海“咽喉”要道全线贯通。

  国道G213线肃祁公路项目全长62.769公里,起点位于甘肃肃南县城北白庄子,终点与青海S215省道相接,穿越祁连雪山,是国家“一带一路”上的咽喉要道,建成后将成为连通甘肃与青海的重要通道。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施工的肃祁5标15.01公里,包括路基、桥梁、涵洞,其中东山隧道长3639米,入口在甘肃省肃南县,出口在青海省祁连县,项目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的祁连山脉深处,平均海拔4000多米,属于高寒地区,是国道G213线肃祁公路关注度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

  为了克服高原缺氧问题,项目部分别在项目驻地和隧道口分别搭建了“医疗氧吧”,购置了各类抗高原反应药品,配备了专职医护人员,分别为建设者发放了氧气袋,定期体检,确保建设人员身体健康。

  由于处于低温环境,项目部采取混凝土罐车二次加温的方式,在罐车到达浇注现场后,统一进入加温室加热,确保浇注入模温度。为保证洞口处浇注二衬的强度,浇注时将混凝土标号由设计C35提高到C40,同时衬砌区域设置火炉通过加热水进行蒸汽养生,同时在风机进气口处增设一台200千瓦暖风机,确保掌子面温度不低于10摄氏度。

  项目进出的主要通道狭窄崎岖,路面宽度仅有4米,加之山上长年积雪,一侧悬崖一侧峭壁,物资转运十分困难。施工方在道路的所有坡面挂设安全防护截拦网,组织人员及时清除坡面松动危岩,在重点交通路段安排专人指挥车辆运行。针对祁连山雨雪天气较多的情况,施工方加大对主要运输道路及易结冰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通过铲车清道、撒盐化雪、人工铲雪等方式,防止路面结冰打滑,并在路面两侧设置土挡防护及安全警示牌,同步加强隧道内技术、安全人员的配置,及时处理施工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了隧道顺利贯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教育部正式批复甘肃省3所高校转设更名 教育部正式批复甘肃省3所高校转设更名
  • 兰州西固区:轨道交通一号线力争延伸至柳泉 兰州西固区:轨道交通一号线力争延伸至柳泉
  • 甘肃省计划投资6.8亿元新建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甘肃省计划投资6.8亿元新建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今年起,最低标准提至每人每月113元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今年起,最低标准提至每人每月113元
  •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 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走访“张全贞市话操作法”创始人、离退休老党员张全贞 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走访“张全贞市话操作法”创始人、离退休老党员张全贞
  • 兰州: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5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受到国家卫
2   教育部正式批复甘肃省3所高校转设更名
3   甘肃定西建成“种薯”资源库:马铃薯升
4   兰州西固区:轨道交通一号线力争延伸至
5   甘肃省计划投资6.8亿元新建100处农村水
6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
7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今年起,
8   庆阳宁县养牛产业带富效应明显
9   西峰:抢抓农时春耕忙
10   庆阳推进城市医联体建设—— 让优质医
11   市民请求兰州市七里河区金港城小区安装
12   网民咨询甘肃省仓储物流企业补贴政策
13   白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14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15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