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教育部正式批复甘肃省3所高校转设更名

21-03-03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教育部正式批复 我省3所高校转设更名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教育部日前发函同意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转设为兰州工商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转设为兰州博文科技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转设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有关规定以及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结果,经教育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

  同意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转设为兰州工商学院,学校标识码4162013511;同时撤销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的建制。兰州工商学院系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校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同意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转设为兰州博文科技学院,学校标识码4162013514;同时撤销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的建制。兰州博文科技学院系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同意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转设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学校标识码4162013515;同时撤销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的建制。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系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教育部将适时对学校办学定位、办学条件、办学行为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

  相关链接

  兰州工商学院前身为2000年3月经原甘肃省教委批准成立的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2004年被教育部确认为第一批全日制普通本科层次独立学院。2012年获批成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2016年5月,经甘肃省教育厅批准,学院校名由“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更名为“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2021年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普通本科学校“兰州工商学院”。

  兰州博文科技学院是由甘肃建坤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学校前身为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成立于2002年,2004年被国家教育部确认为独立学院,2021年转设为“兰州博文科技学院”,是独立设置的民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是由北京爱因生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学院前身为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2004年被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确认为独立学院,2021年经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转设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是独立设置的民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