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青海“咽喉”要道高海拔公路凿通 祁连山雪峰、森林夹道

21-03-03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青海“咽喉”要道高海拔公路凿通 祁连山雪峰、森林夹道

  中新社兰州3月2日电 (记者 冯志军 杨艳敏)东山隧道2日贯通,它修建于甘肃青海两省交界处,平均海拔4200米。这标志着国家“一带一路”甘肃至青海“咽喉”要道全线贯通。

  甘肃和青海虽是接壤邻省,但因群山连绵,公路多是盘山而行,汽车交通仍是不便。作为打通两省、连接青藏高原和河西走廊的重要通道,国道G213线肃(甘肃肃南县)祁(青海祁连县)公路于三年前开工建设,项目全长逾62公里,起于甘肃肃南县城北白庄子,终点与青海省道S215相接。

  参与项目施工的中铁四局一公司执行董事潘吉洪表示,肃祁公路穿越祁连山,需要克服荒无人烟、高寒缺氧、无水无电无通讯、隧道岩层破碎富水等不利因素。长度3639米的东山隧道,作为其控制性工程,施工难度更大。

  这条高海拔公路的凿通,除具有重大经济和社会意义外,或将成为一条“风景线”。公路两端的海拔落差千米,因此景观多样,车窗外能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旅客可近距离欣赏壮美的祁连雪峰、俯瞰山脚下茂密的原始森林、感受祁连山草原的广袤宁静、体验中国最美的丹霞地貌、领略独特的裕固族风情。

  据肃南县官方透露,为让游客亲身感受到这些美景,计划在肃祁公路沿线建设停车观景点、自驾游营地,打造环祁连山旅游“最美自驾风景线”。(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刀刃向内 抓实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任振鹤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刀刃向内 抓实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 民勤:生态文明之路的实践探索与时代启示 民勤:生态文明之路的实践探索与时代启示
  •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古浪:以沙压草4100亩 待雨后长出绿树 甘肃古浪:以沙压草4100亩 待雨后长出绿树
  • 【两会声音】姜成英代表:油橄榄本土化破局高价“国产油” 【两会声音】姜成英代表:油橄榄本土化破局高价“国产油”
  •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工作 2021兰州榆中县重点工作出炉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工作 2021兰州榆中县重点工作出炉
  •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持续超负运营 今年将
2   甘肃和马来西亚高校“云端”觅合作:定
3   中国油橄榄何以“西游”?人大代表:探
4   甘肃兰州:消防安全课迎开学
5   任振鹤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
6   孟军、郭丽丽同志当选环县人民政府副县
7   【我的扶贫故事】全家齐心摘“穷帽”—
8   我的扶贫日记|八十岁独居老人:“该享
9   甘肃省卫健委调整甘肃省人体器官获取组
10   【我的扶贫故事】勤劳创造幸福生活——
11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记全国脱贫攻坚
12   甘肃这些高校专业被撤销!新增了哪些专
13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殷切期望 巩
14   金塔:发放消费券助力经济“回暖升温”
15   漳县:“天眼”守护绿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