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天眼”守护绿色

21-03-02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何继强 朱增银 杜丽珍

  如今,漳县建设了漳县泰山森林公园、贵清山、遮阳山及国有林区森林草原防火智能视频监控预警系统,实现了境内森林草原防灭火监测全覆盖,由传统森林草原防火管理向信息化管理的转变,由“人防”为主转变为“人防、技防”相结合的精准防护。

  漳县林业用地面积122.8万亩,其中林地面积83万亩,森林面积39万亩,退耕还林面积11万亩,沙棘30万亩,有天然草场131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21%。 森林草原防火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归口上报火情信息。县上筹资安装了51套“天眼”发挥作用。同时,严格落实网络化巡查和定点看护两项制度,实施护林员守山、检查站卡口、瞭望员看片、巡查队包段的“点线面”综合管控措施,做到了“点”上有专人24小时看护、“面”上有包片领导全天值守、“线”上有专职防火队伍密集巡查,全面推行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分级管控,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安全风险。

  漳县林草中心副主任李彦宏采访时说,森林草原防灭火预警保障系统,依托物联网技术,将传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的许多场景融为一体。通过主动搜集引起森林草原火灾的各项因素数据,通过核心算法,提前预测和预判森林火灾的发生,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在森林火灾发生前进行科学干预,从而降低森林火灾的发生率。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扑救理念,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森林火灾带来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 临夏州永靖县穴盘育苗为果蔬生产和扩大规模做好准备 临夏州永靖县穴盘育苗为果蔬生产和扩大规模做好准备
  • 河西春光美!张掖丹霞大景区2月游客接待量大幅提升 河西春光美!张掖丹霞大景区2月游客接待量大幅提升
  • 兰州市将集中7个月时间全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兰州市将集中7个月时间全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 白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今年新开工改造203个 白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今年新开工改造203个
  •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登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登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
  • 小“神兽”重归校园 爷爷奶奶开始忙乎啦 小“神兽”重归校园 爷爷奶奶开始忙乎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
2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范鹏
3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杨艳
4   柴强委员——“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
5   3·15 | 兰州榆中和平毅德城部分商户叫
6   “从开花到销售”,有了全程保障——甘
7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8   追寻红色足迹 汇聚前行力量——临夏历
9   马相忠在永靖县东乡县调研督查环刘家峡
10   临夏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
11   临夏州永靖县穴盘育苗为果蔬生产和扩大
12   郭鹤立在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
13   河西春光美!张掖丹霞大景区2月游客接
14   【我的扶贫故事】真情融入 用心帮扶—
15   中国特色减贫道路 脱贫攻坚理论结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