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驻村帮扶干部真情帮扶 情暖山村

21-03-01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后爱萍

  “如何才能当好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这是丁文博得知组织选派他到村挂职的第一反应。这对于他来说既惊喜、又迷茫。惊喜的是,他有了一次到农村工作、学习、锻炼的机会;迷茫的是,他从未在农村工作过,没有经验,如何能挑起第一书记的重担.到村挂职前,丁文博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有关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队长的职责,与前任第一书记压茬交接和交流,认真了解漳县的整体情况。到村后,丁文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了解村情民意,他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集中走访了全村175户建档立卡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主要困难、今后打算。

  为了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顺利开展相结合,聚焦村情民意,着力帮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他先后争取帮扶单位西北永新集团资金10000元,帮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一间,以“积分改变习惯”为指引,建立“七净一规范”创评制度,开展积分兑换活动,引导全村村民特别是广大妇女革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同时组织驻村干部、村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帮扶责任人到村入户宣传环保知识,动员群众清理房前屋后生活垃圾,并每户家庭发放环保购物袋,鼓励群众告别塑料袋,共同营造清洁生活环境。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组织带领全村“党员队伍”严查严防严控、落实落细落小,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全面准确掌握重点区域返村农户“底子”,尽心做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人,并协调帮扶单位向三岔镇和鸡架村提供疫情防控物资。同年5月、8月的暴洪灾害中,丁文博带领驻村帮扶队队员、村“两委”干部和青年党员成立了抗灾应急队,昼夜巡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他积极为鸡架村引项目、争资金,村容村貌明显改善。两年来,硬化道路14.4公里;修缮过水路面10处;新建文化广场卫生厕所1个;为8户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为24户家庭解决安全饮水问题;协调行业部门为全村配备垃圾收集站3处,垃圾桶60个,垃圾中转箱30个,垃圾运转车1辆。对标省上脱贫指标,村卫生室不达标,为了帮扶解决这一实际困难,他及时向派出单位汇报情况,并与帮扶办沟通、协调,申请资金,在原址进行翻修;他还发动村养蜂大户带头,帮助建成鸡架村养蜂合作社,依托到户中蜂养殖项目,动员贫困户参与其中,实施“三变”改革,切实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在他的积极协调和西北永新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鸡架村级集体经济实现零的突破,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

  驻村期间,他顾不上家里,每个月都有25、6天在村上开展工作,帮助村上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用自己的老实忠厚、肯干实干、敬业奉献诠释着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担当,赢得了鸡架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丁文博同志用一颗赤诚之心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庄严承诺!努力就有结果,付出就有收获。这两年多的扶贫工作得到了村民的广泛欢迎和认可,他已与村民融为一体,成为村民的知心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困秋乏”咋克服 兰州公交这个车队给驾驶员配上小米辣 “春困秋乏”咋克服 兰州公交这个车队给驾驶员配上小米辣
  • 陇南武都:樱桃花开游客来 陇南武都:樱桃花开游客来
  • 如今的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新农村 如今的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新农村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年以上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年以上
  • 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家长及孩子们这份开学季《安全手册》请收好 @家长及孩子们这份开学季《安全手册》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严守底线系统治理 擦亮“生态底
2   靖远:加快改善民生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3   宕昌:劳务花开红艳艳
4   临泽板桥镇:巧做四篇文章 助力乡村振
5   临泽平川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6   临泽蓼泉镇:农家书屋打造脱贫致富“精
7   成县:春摘草莓享受“莓”好时光
8   金塔:农技服务“面对面”群众收益得保
9   两当刘月琴:大山深处 铿锵玫瑰
10   高台罗城镇:多举措抓实抓强村级集体经
11   西和:小半夏大“梦想”撑起群众致富梦
12   庄浪:“三牛”载荣誉犇新程
13   【新春走基层】宕昌付会民:初心闪耀扶
14   康县碾坝镇:王学涛的新梦想
15   漳县:驻村帮扶干部真情帮扶 情暖山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