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农技服务“面对面”群众收益得保障

21-03-01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塔县不断完善农业技术服务体系,通过定期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培训,传授农业知识和种植技术,促进农业技术指导人员与种植户之间形成良性互动,提高农产品的的质量和产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眼下,正值设施农业入春管理的关键期,在大庄子镇头墩村的温室大棚里,村民李万虎正在忙碌的采摘西红柿,这几年,随着种植技术不断提高,温室种植产量一年比一年好,收益也一年比一年高。

  “我的这个西红柿棚的产量大概是八吨左右,收入可能就是一万七八左右。”李万虎说。

  良好的收益离不开农技人员面对面的服务指导,这几年针对不少农户将温室土壤改为基质、尝试使用水肥一体化设备种植时所遇到的困难,县、镇农技人员从基质栽培、设备架设等方面开展了多次科技培训和现场指导,为高效设施农业保驾护航。

  “现在这些温室大棚都使用水肥一体设置,达到科学施肥,科学管理,农产品的品质和产量都稳步提升,我们技术人员也定期定阶段到各类温室大棚里面做技术指导服务。”大庄子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姚天文说。

  金塔县采取分产业分类别的形式,加强对电子商务、畜牧农艺、手工艺等科目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带动农民更新理念,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水平。至目前,全县共开展线上技术咨询300多次,开展各类种植专题培训讲座150多场次,培训农民1.1万多人次。

  通讯员 石秀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困秋乏”咋克服 兰州公交这个车队给驾驶员配上小米辣 “春困秋乏”咋克服 兰州公交这个车队给驾驶员配上小米辣
  • 陇南武都:樱桃花开游客来 陇南武都:樱桃花开游客来
  • 如今的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新农村 如今的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新农村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年以上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年以上
  • 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家长及孩子们这份开学季《安全手册》请收好 @家长及孩子们这份开学季《安全手册》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严守底线系统治理 擦亮“生态底
2   靖远:加快改善民生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3   宕昌:劳务花开红艳艳
4   临泽板桥镇:巧做四篇文章 助力乡村振
5   临泽平川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6   临泽蓼泉镇:农家书屋打造脱贫致富“精
7   成县:春摘草莓享受“莓”好时光
8   金塔:农技服务“面对面”群众收益得保
9   两当刘月琴:大山深处 铿锵玫瑰
10   高台罗城镇:多举措抓实抓强村级集体经
11   西和:小半夏大“梦想”撑起群众致富梦
12   庄浪:“三牛”载荣誉犇新程
13   【新春走基层】宕昌付会民:初心闪耀扶
14   康县碾坝镇:王学涛的新梦想
15   漳县:驻村帮扶干部真情帮扶 情暖山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