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刀刃向内 抓实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21-03-03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头条专题

  原标题:任振鹤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刀刃向内 抓实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3月1日在兰州召开,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政法工作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领导马青林、余建、霍卫平、张海波、朱玉出席会议。

  任振鹤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级特别是各政法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政治性、革命性、人民性、时代性,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应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任振鹤强调,要把政治建警摆在首要位置,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坚决清除危害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害群之马。要对准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以铁的决心和手腕治理各种突出问题。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引领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在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范。要坚持系统观念,讲求策略方法,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起来,把查纠整治与正向激励结合起来,把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结合起来,把纠治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整顿沿着正确轨道开展实施。

  任振鹤强调,各级党委要牢牢扛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把“严”的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强化指导督促,严格标准、严格把关,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要坚持开门整顿,做到教育整顿过程受群众监督、质量由群众评价、成果让群众满意。要抓好宣传引导,生动反映教育整顿的进展和成效,让各界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各项工作融合起来推进,努力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在各市州设分会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刀刃向内 抓实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任振鹤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刀刃向内 抓实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 民勤:生态文明之路的实践探索与时代启示 民勤:生态文明之路的实践探索与时代启示
  •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古浪:以沙压草4100亩 待雨后长出绿树 甘肃古浪:以沙压草4100亩 待雨后长出绿树
  • 【两会声音】姜成英代表:油橄榄本土化破局高价“国产油” 【两会声音】姜成英代表:油橄榄本土化破局高价“国产油”
  •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工作 2021兰州榆中县重点工作出炉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工作 2021兰州榆中县重点工作出炉
  •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
2   孟军、郭丽丽同志当选环县人民政府副县
3   【我的扶贫故事】全家齐心摘“穷帽”—
4   我的扶贫日记|八十岁独居老人:“该享
5   甘肃省卫健委调整甘肃省人体器官获取组
6   【我的扶贫故事】勤劳创造幸福生活——
7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记全国脱贫攻坚
8   甘肃这些高校专业被撤销!新增了哪些专
9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殷切期望 巩
10   金塔:发放消费券助力经济“回暖升温”
11   漳县:“天眼”守护绿色
12   两当:2021年劳务输转实现“开门红”
13   会宁:红色沃土绽放文旅之花
14   金塔:“三春”生产正当时 “牛力”满
15   康县:他们眼里的家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