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致富路上的“牛”产业

21-03-02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西和县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坚持把发展肉牛养殖作为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积极培育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大力扶持肉牛养殖企业,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牛”路子。

  走进西和县石堡镇的增辉秦川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场,一栋栋标准化牛舍整齐排列,膘肥体壮的肉牛正在悠闲地吃着草料。合作社负责人曾辉告诉记者,“近几年,随着肉牛养殖业行情一直上涨,合作社也得到迅猛发展,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现肉牛存栏量200多头,年出栏350多头,特别是从张掖引进的优质品种“西门塔尔”,养殖前景非常可观。”

  致富不忘乡亲,曾辉在壮大合作社的同时,把自身发展与带动当地群众增收作为“双赢”目的,利用产业优势,通过代种代养的方式,帮助57户群众实现养牛致富,每户年均增值4万多元。同时合作社还利用土地流转、就业务工等方式,多渠道帮助群众增收,截止2020年底,合作社共发放工人工资20余万元,配股分红8万元。

  “2020年出栏80余头,现存栏200余头,带动100余户(群众),(合作社)有常年务工人员12人,季节性务工300余人。”增辉秦川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曾辉说。

  “我在这里务工又三年多了,这里一年下来,能挣3万多元。”工人员张白子说,“在这里务工,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照看家里,也能挣到钱,既经济又实惠。”

  截止2020年年底,西和县扶持建成年存栏量达400头以上的合作社2个,存栏量达200头左右的合作社2个,全县牛存栏1.13万头、出栏0.75万头,有效满足该县肉牛生产供应,进一步提升了肉牛产业标准化、规模化水平,为西和县乡村振兴实施提供了保障。

  通讯员 梁云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勤:生态文明之路的实践探索与时代启示 民勤:生态文明之路的实践探索与时代启示
  • 甘肃古浪:以沙压草4100亩 待雨后长出绿树 甘肃古浪:以沙压草4100亩 待雨后长出绿树
  • 【两会声音】姜成英代表:油橄榄本土化破局高价“国产油” 【两会声音】姜成英代表:油橄榄本土化破局高价“国产油”
  •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工作 2021兰州榆中县重点工作出炉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工作 2021兰州榆中县重点工作出炉
  •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 【飞阅甘肃】甘州春雪落 诗意醉游人 【飞阅甘肃】甘州春雪落 诗意醉游人
  •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发放消费券助力经济“回暖升温”
2   漳县:“天眼”守护绿色
3   两当:2021年劳务输转实现“开门红”
4   会宁:红色沃土绽放文旅之花
5   金塔:“三春”生产正当时 “牛力”满
6   康县:他们眼里的家乡
7   民勤:生态文明之路的实践探索与时代启
8   临泽新华镇:土地有了新“管家” 农民
9   瓜州:依托“牛产业 ”奔向“牛”日子
10   金塔:春耕科技唱“主角”
11   文县:疏浚河道保安全
12   阿克塞县:人勤春来早 备耕正当时
13   康县白杨镇:春耕生产忙起来!
14   民乐:“牛”年做大“牛产业”
15   临泽蓼泉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