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依托“牛产业 ”奔向“牛”日子

21-03-02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这几天,瓜州县河东镇鑫祥综合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曾彦军开始忙碌起来,合作社饲养的母牛相继下犊,这让他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类经营主体,鼓励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加大对运行规范的农民合作社扶持力度。”更让曾彦军发展养殖业信心倍增。

  “通过政府各方面的支持,再加上我们河东镇在2018年开始就主要扶持养牛的这个产业,通过种养结合,能把农民的腰包呢要鼓起来,装上钱。”曾彦军说。

  谈起养牛经,曾彦军一脸自信和喜悦。2014年,他看到养殖肉牛产业的效益和潜力,贷款70多万元建起了养殖场发展肉牛产业,并且把自己的100多亩地全部种上了饲草玉米用来养牛。曾彦军告诉记者,他现在的好日子,离不开这些牛!

  “最近这一批牛犊生产的时间就到了,每天都在昼夜守护着这些‘宝贝蛋’。近一个礼拜产了4头,还有15头也是近期要产的。”曾彦军说。

  目前,曾彦军的肉牛已经养到了100多头,他的腰包也真正的鼓了起来。

  “经过育肥,一头下来的话,可能卖到28000到30000块钱,2020年通过养殖,我算了一下,收入大概在60万左右。”曾彦军说。

  希望的田野生机涌动,美好的乡土大有可为。曾彦军希望通过自己的养殖合作社带领全村的人一起在牛年发“牛财”。

  “合作社就得带动广大群众共同致富。要把大家都带上,都把钱挣上,这才是真正的目的。”曾彦军说。

  近年来,瓜州县河东镇探索“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规模养殖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走好“牛”路子,做好“牛”文章,着力发展肉牛产业,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完善产业链条,产业效益日益凸显,肉牛产业已成为河东镇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目前,全镇累计调引安格斯、西门塔尔等优质肉牛2000余头,参与养殖农户400余户。

  通讯员 刘玲玲 关银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勤:生态文明之路的实践探索与时代启示 民勤:生态文明之路的实践探索与时代启示
  • 甘肃古浪:以沙压草4100亩 待雨后长出绿树 甘肃古浪:以沙压草4100亩 待雨后长出绿树
  • 【两会声音】姜成英代表:油橄榄本土化破局高价“国产油” 【两会声音】姜成英代表:油橄榄本土化破局高价“国产油”
  •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工作 2021兰州榆中县重点工作出炉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工作 2021兰州榆中县重点工作出炉
  •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 【飞阅甘肃】甘州春雪落 诗意醉游人 【飞阅甘肃】甘州春雪落 诗意醉游人
  •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发放消费券助力经济“回暖升温”
2   漳县:“天眼”守护绿色
3   两当:2021年劳务输转实现“开门红”
4   会宁:红色沃土绽放文旅之花
5   金塔:“三春”生产正当时 “牛力”满
6   康县:他们眼里的家乡
7   民勤:生态文明之路的实践探索与时代启
8   临泽新华镇:土地有了新“管家” 农民
9   瓜州:依托“牛产业 ”奔向“牛”日子
10   金塔:春耕科技唱“主角”
11   文县:疏浚河道保安全
12   阿克塞县:人勤春来早 备耕正当时
13   康县白杨镇:春耕生产忙起来!
14   民乐:“牛”年做大“牛产业”
15   临泽蓼泉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