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特色制种奏响乡村振兴曲

21-03-04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育苗温室花卉苗木长势旺盛(王翠 摄)

  人勤春来早。日前,在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的育苗温室里,花卉苗木长势旺盛。

  “总共育了有万寿菊、百日草、二月兰等8个品种,为下一步4月份花开以后,‘福禄花田’选花色和布局做了前期的准备工作。”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

  瓜州县三道沟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精品制种花卉产业,全力打造“福禄花田”靓丽名片,使制种花卉成为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群众稳定增收的亮点,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2020年,三沟镇制种花卉、蔬菜种植规模稳步扩大到2.7万亩,全部实现订单销售。

  今年,瓜州县三道沟镇建成花卉育苗基地一座,探索引进花卉饮品金丝黄菊,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

  “到现在苗子的成活率也高,金丝黄菊比其他的作物好管理,农户也轻松,见效也快。”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村委会副主任王国军说。

  “我们预计再种5棚金丝皇菊,然后通过申报这个项目,建设这个金丝皇菊加工车间一处,同时可以解决我们精准扶贫户和我们本村一些劳动力的就近务工,增加他们的收入。”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

  瓜州县三道沟镇特色制种花卉花田(王翠 摄)

  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以花为媒,以“福禄花田”为核心,打造“农业休闲观光、健康养生度假、特色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产业链。2020年,全镇实现农业生产总值5.4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9560元,以特色产业驱动农旅融合发展的模式逐步形成,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活力。

  “紧紧围绕花卉小镇创建目标,精心策划实施了“福禄花田”农旅融合项目,努力把增收产业培育与乡村旅游开发有机融合,不断地提升花卉种植的附加值,从而做足花的文章,做大花的产业。”瓜州县三道沟镇党委书记高林说。

  通讯员 刘玲玲 王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AI观两会】首次连线看甘肃代表委员如何解读“生态保护” 【AI观两会】首次连线看甘肃代表委员如何解读“生态保护”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象建议有了新“气象”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象建议有了新“气象”
  • 甘肃阿克塞:在安南坝保护区“邂逅”野骆驼 甘肃阿克塞:在安南坝保护区“邂逅”野骆驼
  • 敦煌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展出 敦煌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展出
  • 健康证可上网自助打印 兰州新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健康证可上网自助打印 兰州新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特色制种奏响乡村振兴曲
2   康县: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
3   瓜州:爱在三月学雷锋 文明实践扬新风
4   渭源元古堆村:曾玉成的新年梦想
5   渭源:劳务输转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6   民乐:各企业加紧生产赶订单创效益
7   两当:花椒技术培训班“开”进田间地头
8   康县碾坝镇:多元产业遍地开 乡村振兴
9   肃南:牧草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10   瓜州:砥砺奋进开新局 同心聚力谱新篇
11   【AI观两会】首次连线看甘肃代表委员如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13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马东
14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
15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甘肃省国民经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