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厚植绿色根基 助推乡村振兴

21-03-03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田海珍

  三月的春风吹化片片残雪,倔强的小草探出颗颗脑袋,摇曳的树枝生出点点嫩芽,小鸟唧唧喳喳从天空飞过,似乎在一遍遍提醒着,又到了植树好时节。

  渭源县老君山阳山上,工作人员正在查看地形,划定栽植区域。“今年栽植的整个区域已经全部完成规划,各单位义务植树的任务正在有序划分,栽植苗木正在紧张筹备”渭源县林草中心技术站站长毛军说。

  渭源县林草服务中心负责人姬平告诉笔者,2021年,该县将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紧扣生态修复、文化旅游和产业转型三大任务,创新生态产业融资模式和运营机制,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将投资15亿元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渭河源山水林田湖草村生态产业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并计划完成城区面山绿化0.5万亩、生态廊道绿化820.7公里、乡村绿化2.97万亩、生态保护修复重点项目造林1万亩、草原生态修复治理2万亩、义务植树150万株。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近年来,渭源县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县战略,坚持高位指挥强保障,强力推进城乡绿化工作,先后启动了渭源县造林绿化十年规划和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大面积增加生态资源总量,持续加大生态系统修复,有效拓展生态空间,森林生态得到健康、稳定、快速发展。目前,该县现有林地总面积128.76万亩,占总土地面积308.02万亩的41.8%,森林覆盖率15.88%,森林面积达到48.9万亩,活立木蓄积量180.82万立方米。国有林区面积48.08万亩,是甘肃中部重要的水源涵养区。

  据了解,该县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好城乡造林绿化工作,制定了城乡造林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将在2021年-2023年扎实开展城乡造林绿化三年行动,重点抓城乡面山、生态廊道、林草重点项目等生态工程,到2023年末,完成绿化面积13.11万亩,义务植树450万株,不断扩大绿色生态空间,增加森林资源,厚植生态底色,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渭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工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工
  •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厚植绿色根基 助推乡村振兴
2   宕昌:田间牛铃响 保险春耕忙
3   民乐:火红中国结 红火脱贫路
4   康县:春暖花开 乡村旅游渐入佳境
5   高台:劳务输转“开门红” 就业增收“
6   漳县:夯实产业基础 巩固脱贫成果
7   瓜州张青瑞:“育”出致富增收好“钱景
8   崇信:农业灌溉节水改造项目如火如荼
9   守正创新 凝魂聚力——2020年金昌市宣
10   陇南市网信工作会议召开(附通报表扬名
11   国家重点工程国道213线甘肃青海通道咽
12   【我的扶贫故事】绵羊咩咩助脱贫 锅碗
13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
14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15   甘肃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