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爱在三月学雷锋 文明实践扬新风

21-03-04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现场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3月3日,瓜州县在渊泉广场启动以“传承雷锋精神·彰显时代担当 ”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全县15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各单位志愿者、社区群众等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志愿者们志气高扬,声音洪亮,在青年志愿者代表带领下,重温志愿者誓词并在宣传展板上郑重签名,许下承诺。随后,各志愿队分头开展“岗位学雷锋·服务暖人心”广场宣传、“志愿青春梦·爱我新瓜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关爱空巢老人”“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精神签名承诺

  “今天和队友们去城乡结合部捡拾垃圾,美化我们的家园,虽然有些累但感到很高兴,雷锋精神激励着我们每一名志愿者,共同为开创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瓜州新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瓜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会员曾晓琴说。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瓜州县将陆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建功伟大时代”青年大讲堂、“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践行雷锋精神·关爱特殊群体”“构筑生态屏障·守护生态瓜州”“清朗网络·指尖行动”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义诊送健康

  近年来,瓜州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动员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生活关爱、医疗咨询、扶贫帮困、文化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推动全县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

  通讯员 贠凯玲 景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AI观两会】首次连线看甘肃代表委员如何解读“生态保护” 【AI观两会】首次连线看甘肃代表委员如何解读“生态保护”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象建议有了新“气象”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象建议有了新“气象”
  • 甘肃阿克塞:在安南坝保护区“邂逅”野骆驼 甘肃阿克塞:在安南坝保护区“邂逅”野骆驼
  • 敦煌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展出 敦煌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展出
  • 健康证可上网自助打印 兰州新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健康证可上网自助打印 兰州新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
2   瓜州:爱在三月学雷锋 文明实践扬新风
3   渭源元古堆村:曾玉成的新年梦想
4   渭源:劳务输转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5   民乐:各企业加紧生产赶订单创效益
6   两当:花椒技术培训班“开”进田间地头
7   康县碾坝镇:多元产业遍地开 乡村振兴
8   肃南:牧草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9   瓜州:砥砺奋进开新局 同心聚力谱新篇
10   【AI观两会】首次连线看甘肃代表委员如
1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12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马东
13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
1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甘肃省国民经济
15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