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春耕好时节 果农培训忙

21-03-03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当前,正是春季果树管理的大好时节,在庄浪县朱店镇西山的果园里,一场别开生面的“田间授课”正在进行。庄浪县果业技术员把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对果农进行针对性培训,希望今年苹果产量稳中有升。

  培训采用理论讲授与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果树栽培、品种选择、果园管理、果树修剪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技术员现场操作示范,手把手教果农修剪拉枝等技术要领,确保让果农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聘请了县林业局技术员对合作社社员进行了果园修剪技术培训,在培训之后,我社社员对果园管理提升了管理水平,并明确了发展思路。”庄浪县朱店镇西山自强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孔令昌介绍说。

  果农孔海生受益匪浅,对果树涂白、果园修剪、拉枝追肥等有了新的认识。他说,将把学到的相关技术运用在果园管理上,使自家的苹果产量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有22亩果园,去年果园收入12万元,在我们村是卖的比较多的。村上的每次培训都来,想着想一些新技术,把果园管好,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庄浪县朱店镇牛咀村果农孔海生依靠务果收入增加,致富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果农的果园管理水平,有力的促进了果园管理措施的落实,使果农看到了科学技术管理的重要性,掌握了果树修剪技术,理清了致富思路,为果产业业提质增效打下基础。

  通讯员 文青君 李静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工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工
  •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春耕好时节 果农培训忙
2   临泽:农忙不负好时光 田间地头春耕忙
3   武都:美丽乡村促振兴 农村展现新面貌
4   临泽:加强农资监管护航春耕备耕
5   民乐:产业兴旺力促群众“牛”起来 “
6   两当:左家乡产业园平菇喜丰收
7   武都安化镇:春风暖 耕作忙
8   武都: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9   临泽平川镇:“党建+产业”为乡村振兴
10   瓜州:“智慧农业”助农民开辟新市场
11   漳县:打造“新点子”拓宽旅游扶贫“新
12   临泽倪家营镇:新时代农家书屋“百花齐
13   西和石堡镇:以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14   漳县:“内外兼修”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15   临泽倪家营镇:文明新风赋能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