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美丽乡村促振兴 农村展现新面貌

21-03-03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黄骊珠

  近年来,武都区鱼龙镇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拆危治乱、补短板项目、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投资207万元,在宁家山村实施“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极大的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初春时节,走进鱼龙镇宁家山村,一排排房屋错落有致,村内道路平坦整洁,越来越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让村民们喜笑颜开。

  “原来我们这个村子很落后,群众文化也低,环境也差。经过这几年政府的帮助,环境变了,人也变了,生活变了,我们也脱贫了,每家每户都过上幸福的生活了。”宁家山村村民张群高兴的说。

  据了解,为了突显我区“武都高山戏”文化品牌,充分发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源的优势,宁家山村按照“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村”的目标定位,深入挖掘保护高山戏、特色石板房、奇石等地方特色文化资源,不断提升村庄建设品位,为下一步促进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设施以来,经过三年的努力打造,我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组道路通了,家家自来水通了,儿童老人游玩的广场也有了,村民们人文环境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作为一个支部书记我将接下来继续干好我的本职工作,引领村民一道走向乡村振兴之路。”宁家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强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工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工
  •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美丽乡村促振兴 农村展现新面貌
2   临泽:加强农资监管护航春耕备耕
3   民乐:产业兴旺力促群众“牛”起来 “
4   两当:左家乡产业园平菇喜丰收
5   武都安化镇:春风暖 耕作忙
6   武都: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7   临泽平川镇:“党建+产业”为乡村振兴
8   瓜州:“智慧农业”助农民开辟新市场
9   漳县:打造“新点子”拓宽旅游扶贫“新
10   临泽倪家营镇:新时代农家书屋“百花齐
11   西和石堡镇:以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12   漳县:“内外兼修”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13   临泽倪家营镇:文明新风赋能乡村振兴
14   临泽:构建村庄清洁长效机制 提升美丽
15   灵台:人勤春来早 果园管理正当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