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脱贫路上的“夫妻档”

21-03-04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何慧霞、郑俊海夫妇走访养殖户(王亚奇 摄)

  在瓜州县上千名的扶贫干部中,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陌路相遇,因扶贫工作成为搭档,又因扶贫工作变成了一家人。夫妻俩在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中谱写了一曲暖心“浪漫曲”。

  2017年9月,大学刚毕业的何慧霞通过了酒泉市大学生村官招录考试,来到了瓜州县双塔镇,成了福泉村包村工作组的一员。就在这里,她遇到了现在的丈夫郑俊海。

  “我和我丈夫是扶贫路上的战友,他也是我的老师,从相识、相知、相爱到结婚,他是我在扶贫路上收获的爱情,我们特别珍惜这段‘美丽的邂逅’。”瓜州县双塔镇扶贫干部何慧霞说。

  瓜州县双塔镇成立于2006年,是疏勒河移民开发项目以整建制形式,由地方政府参与建设并移交管理的新建移民乡,全镇辖5个行政村49个村民小组,2013年,共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1850户8461人,镇上土地贫瘠、资源匮乏,基础设施条件差。

  3年多来,何慧霞、郑俊海夫妻俩和村干部们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帮助贫困群众理思路、定措施、鼓干劲,通过采取产业政策扶持、教育文化支撑、技能技术培训、民政医疗救助等措施,移民群众生活发生了大变化。面对艰巨的扶贫工作,何慧霞也曾畏惧过,但有了郑俊海的陪伴、指导和鼓励,她便像一名勇敢的女战士一样冲锋上阵,越战越勇!

  “我们工作中一起出门,一起到包抓的村里开展工作,她娇小的身板看起来虽然很柔弱,但做起事来特别干练!”瓜州县双塔镇扶贫干部郑俊海说。

  枸杞产业是瓜州县双塔镇福泉村的主打产业。为提升枸杞品质,鼓励农户适时扩大规模。何慧霞夫妇走遍了福泉村的每一户农户,他们用心宣讲扶贫政策,用情去帮贫扶困。

  “他俩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经常来家里,关心我,帮我干活。”瓜州县双塔镇福泉村村民陈文珍说。

  2020年12月24日,在全国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之时,郑俊海也完成了他对何慧霞的承诺:他们结婚了。

  “我最幸运的事,就是在双塔遇到了你”——这是这对扶贫夫妻对爱的宣言。

  “在扶贫工作中,我不但找了媳妇,而且得到了历练。以前我总说等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了、群众脱贫奔小康了,我要带她去拍婚纱照、买戒指,然后一起去旅游。现在我终于兑现了我的承诺。”瓜州县双塔镇扶贫干部郑俊海说。

  何慧霞与郑俊海的爱情故事也是他们的扶贫故事,他们一起奋战在扶贫路上,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在当地传为一段佳话。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还有成千上万个像郑俊海、何慧霞基层扶贫干部、默默无闻地做着最平凡、最实在的扶贫工作。对他们而言,“家”就是自己所在的村,“幸福”就是看着村里产业一天天壮大、村容村貌一天天变美、贫困群众的日子一天天变好。  

  通讯员 刘洁 王亚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AI观两会】首次连线看甘肃代表委员如何解读“生态保护” 【AI观两会】首次连线看甘肃代表委员如何解读“生态保护”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象建议有了新“气象”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象建议有了新“气象”
  • 甘肃阿克塞:在安南坝保护区“邂逅”野骆驼 甘肃阿克塞:在安南坝保护区“邂逅”野骆驼
  • 敦煌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展出 敦煌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展出
  • 健康证可上网自助打印 兰州新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健康证可上网自助打印 兰州新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脱贫路上的“夫妻档”
2   瓜州:特色制种奏响乡村振兴曲
3   康县: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
4   瓜州:爱在三月学雷锋 文明实践扬新风
5   渭源元古堆村:曾玉成的新年梦想
6   渭源:劳务输转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7   民乐:各企业加紧生产赶订单创效益
8   两当:花椒技术培训班“开”进田间地头
9   康县碾坝镇:多元产业遍地开 乡村振兴
10   肃南:牧草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11   瓜州:砥砺奋进开新局 同心聚力谱新篇
12   【AI观两会】首次连线看甘肃代表委员如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14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马东
15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