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奏响春耕备耕“交响乐”

21-03-05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雪敏 闫亚超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又是耕种好时节。金塔县聚焦物资供应、农机具准备、农资市场稳定和耕地质量提升四个方面,狠抓措施落实,加强技术指导和宣传动员,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

  春耕物资供应充足。组织农业农村、供销等相关部门及早统筹种子、农资、农机的储备供应工作。至目前,已储备有机肥1.5万吨,农药25吨,各类种子0.41万吨,农膜0.11万吨。目前各经销商正在购入春耕备耕物资,预计我县春耕备耕物资将得到保障,供应充足。

  农机具准备充分。去冬今春以来,全县农机维修网点共维修、调试、保养各类农机具1.58万台(件),储备各类农机具3150台(件),储备农用柴油400吨,培训各类农机操作人员180人,确保农户随时需要、随时调运、随时供货,为“三春”顺利、快速、高效生产开展提供了物质技术保障。

  农资市场健康稳定。大力开展开展高毒残留等禁限用农药、农药标签抽查、假冒伪劣侵权和未审先推种子市场专项整治,同时,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发放公告、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600余份,不断加大农业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农资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障春耕备耕期间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

  耕地质量稳步提升。年内计划实施2000亩以上农田平整试点村9个,建成高标准农田4.2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15万亩。通过将高标准农田与土地整理、高效节水、土壤改良、耕地地力提升等综合配套充分结合,提高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农业生产条件将得到明显改善。

  下一步,金塔县将以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产业结构调整为支撑,督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保障物资供应、有序组织春耕作业,积极推动全县“三春”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两当:特色产业“百花齐放” 村里村外
2   金塔:奏响春耕备耕“交响乐”
3   灵台:草莓采摘迎客来
4   文县:“茶树”春焕“黄金叶”
5   民乐:精准培训拓宽群众就业路
6   文县范坝镇:特色产业助农稳定增收
7   灵台:项目建设奏出春天“交响曲”
8   临泽板桥镇:一树樱桃带红雨 采摘尝鲜
9   西和:东西协作架金桥 输转就业促增收
10   敦煌肃州镇:设施蔬菜富农家
11   民乐六坝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乡
12   瓜州:吹响“春风号”聚力备春耕
13   宕昌:送岗到门口 就业不用愁
14   康县:美丽乡村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15   会宁:开展到户产业普查 增强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