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石坊镇:春耕生产助振兴

21-03-04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玉玺

  时不待人,春胜黄金。阳春三月,石坊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以看到,勤劳的农家人平地、犁地、浇水、施肥、覆膜等农事身影。在白水江畔的肥田沃野上绘就着勃勃的春耕备耕美丽图卷。

  据了解,石坊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今年立春早、墒情好、农时紧的实际情况,坚持“早”字当头、“实”字起步,提早谋划、提早动手,掀起了扎实开展春耕生产的热潮。

  “早”谋划。据了解,今年初,石坊镇积极组织召开了全镇农业工作主题会议,及早的对春冬播马铃薯、订单辣椒、油橄榄种植等农特产业地块预留工作进行了谋划。同时,抽调专人组成工作组,通过入户走访、广播宣传等放式进行了宣传动员,将地块预留落到了实处。  

  全力确保群众稳定增收。“今年镇上春耕生产工作谋划早,农资供应准备的也扎实。为不违农时和春耕进度,镇上还确定了专人与县农技站联系,调运来洋芋子和药品,并及时送到了我们种植户的手中。感谢政府的关心关怀啊!”石坊镇后坝村村民李树平高兴的说。

  “实”春耕。据了解,石坊镇始终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扎实推行片长包片、包村领导包抓的工作机制,使工作任务落实到了地块、靠实到了人头,各类春耕生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冬播洋芋种植是其中之一。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14个村的冬播马铃薯种植1230亩;在后坝村和邓草坝村落实了两个300亩的高质量辣椒示范点;在东峪口村、石坊一村、二村等地发展种植了油橄榄100余亩。其他农特产业春耕备耕工作也全面铺开。“近几天,我在村部帮忙平整土地,一天能挣100元钱,现在都能在家门口挣钱了,心里自然也开心得很,村里发展农特产业的群众经济收益好,我也想和大家一起发展种植订单辣椒,不再到处奔波,让以后的生活越来越好。”后坝村民李淑娟高兴地说。

  “促”振兴。近年来,石坊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发展农特产业,提升人居环境,树立文明新风,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质量水平,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基固本。

  抢通沟渠助春耕。据了解,今年初,石坊镇积极组织干部群众300人次,对去年“8.12”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中损毁严重的农田水利设施进行了抢修,有效解决了群众春耕生产中农田灌溉用水问题。截至目前,已疏通水渠2条,累计长达4000多米。

  乡村要振兴,田园需管好。石坊镇党委书记杨怀明说:“我们镇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组织群众对镇域内的经济林进行了整形、修剪、灌溉、追肥、清园等春季管理工作。引到群众盘活了部分闲置的土地,同时邀请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实地指导,种植了青叶类“短平快”蔬菜作物,为实现今夏群众稳定增收打好了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AI观两会】首次连线看甘肃代表委员如何解读“生态保护” 【AI观两会】首次连线看甘肃代表委员如何解读“生态保护”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象建议有了新“气象”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象建议有了新“气象”
  • 甘肃阿克塞:在安南坝保护区“邂逅”野骆驼 甘肃阿克塞:在安南坝保护区“邂逅”野骆驼
  • 敦煌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展出 敦煌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展出
  • 健康证可上网自助打印 兰州新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健康证可上网自助打印 兰州新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沙湾镇:科技唱大戏“麻辣”闹春耕
2   文县石坊镇:春耕生产助振兴
3   敦煌:机声隆隆备耕忙 农民地里抢“墒
4   崇信:人勤春来早 农事生产忙
5   临泽新华镇:奏响春耕生产冲锋号
6   民乐:全力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协调
7   灵台姚军福:脱贫攻坚路上的“牛”支书
8   金塔:农资供应货源足 春耕备耕有保障
9   高台:昔日春耕黄牛遍地走 今朝一台机
10   瓜州:脱贫路上的“夫妻档”
11   瓜州:特色制种奏响乡村振兴曲
12   康县: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
13   瓜州:爱在三月学雷锋 文明实践扬新风
14   渭源元古堆村:曾玉成的新年梦想
15   渭源:劳务输转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