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六坝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新颜值”

21-03-05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整治人居环境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及会议精神,进一步净化镇域内环境卫生,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民乐县六坝镇积极行动,强化措施,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全面安排部署,营造浓厚氛围。该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效结合,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主体责任,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领导“主动抓”,包村干部“积极抓”,村组干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确保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有效开展。

  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群众参与。该镇充分利用宣传栏、墙体文化、线上媒体及进村入户等方式,多层次、多形式进行深入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党员、青年团员和妇女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合力整治的良好氛围。

  盯紧整治重点,推进工作落实。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在分片包村抓落实基础上,靠实镇村干部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各村严格部署,责任到人,“面子”“里子”一起抓,上足人员、机械对各村沿路沿线、河塘沟渠、村庄腹地等重点区域启动全面整治。

  严格督导考评,注重长效管理。镇纪委成立督导组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行动不力的村全镇通报。实行每周一抽查,半月一督查,每月一考核的考评机制对全镇16个行政村的整治情况进行评比,工作实绩与镇村干部的绩效工资挂钩,全力确保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 赵玉涵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肃州镇:设施蔬菜富农家
2   民乐六坝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乡
3   瓜州:吹响“春风号”聚力备春耕
4   宕昌:送岗到门口 就业不用愁
5   康县:美丽乡村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6   会宁:开展到户产业普查 增强乡村振兴
7   敦煌:农技培训正当时 不负农时不负春
8   鏖战贫困山乡 同心筑梦小康——记全国
9   玉门:新能源产业“犇”出牛年“开门红
10   高台:人勤春来早 项目建设忙
11   西和:春耕备耕物资充足
12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13   甘肃省第十五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
14   金句来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这些话直击人
15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