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人勤春来早 项目建设忙

21-03-05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随着天气转暖,高台县各项目相继开工复工,高台大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为全县项目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几天,位于该县城区西北侧的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正在抓紧施工。该项目自去年开工以来,在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封冻前完成了办公楼、除臭间、加药间的主体工程。为确保项目按期完工,牛年正月初十,工人们就开始了紧张的施工。“该项目计划今年新建1万吨调节池一座以及生物池、提升泵房,配套敷设排水管网8.1公里。预计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项目负责人王立群说,建成后,日处理生活污水1.2万吨,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将彻底解决冬季污水处理运行不稳定等问题,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和综合承载能力。

  位于该县合黎镇的汇欣农牧公司5万头生猪现代农牧产业园项目这几天也已经复工。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施工车辆进出有序,工人们正全力推进项目进度。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8亿元,采取“集中管理、统一技术、分散饲养、回收包销”的模式,联合打造集种猪繁育、仔猪育成、商品猪养殖、现代化猪场建设及技术推广为一体的现代化生猪养殖繁育基地。去年10月底,前3期工程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天气刚刚转暖,公司就抓紧实施四期和五期工程,预计四月底全部建成,五月中旬投入使用。

  今年,高台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提升综合实力、有效扩大内需的“牛鼻子”,深入研究产业政策和市场导向,紧盯生态产业、“两新一重”、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一批投资大、效益好、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坚决守住“保”的底线、夯实“稳”的基础、拓展“进”的态势。坚持量质并举、绿色转型,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计划实施工业能源、生态农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重点项目45个以上,完成投资28亿元以上。坚持重大项目“五个一”推进机制和“双告知双联系双评价”制度,积极协调服务,强化督查调度,力促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人勤春来早 项目建设忙
2   西和:春耕备耕物资充足
3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4   甘肃省第十五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
5   金句来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这些话直击人
6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7   马忠明:研发农业“芯片” 打好种业翻
8   甘肃:传承雷锋精神 森林消防在行动
9   125吨加拿大进口亚麻籽运抵甘肃
10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全面复工
11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丨郑彩琴:作
12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丨姜成英:报
13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丨王刚:报告
14   【短视频】全国人大代表、敦煌研究院副
15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