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全面复工 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21-03-05 17:03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赵满同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列入《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民航“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枢纽机场改扩建项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列为2020年省列重大工程,督促项目建设进度。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第一时间下达中央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资金困难,使该项目得到快速推进。

  走进位于兰州新区的省列重大工程——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的建设现场,数百名工人正在进行打桩作业,钻机隆隆作响,压路机、挖掘机、洒水车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景象。这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高质量快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春节后,他们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控制的要求 及时组织,在正月初五就实现了复工。

  自开工建设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已先后完成民航专业工程及其配套工程设计、飞行区场道工程、航站楼工程、高架桥及落客平台工程等30个项目的招标采购工作,仅去年就完成投资65.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9.6%。

  根据规划,在4年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将新建两条长4000米、宽45米的跑道,40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27万平方米T3综合交通枢纽,新建机坪机位91个,以及货运、消防救援及辅助生产生活设施和总建筑面积超过两万平方米的空管工作区,以及第二航空加油站等工程。

  据了解,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设计年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自2016年以来,年旅客吞吐量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连续5年突破千万人次大关,现有跑道、航站楼及生产生活辅助等设施已难以满足民航快速发展需要。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具有三条跑道的国际机场之一,可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 梁镇云 许国勇 张帆  王生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 政府工作报告中“十四五”规划目标,有你最关切的民生福祉! 政府工作报告中“十四五”规划目标,有你最关切的民生福祉!
  • 3月6日在兰州开展!透过文物看时代印记 这场展览值得关注 3月6日在兰州开展!透过文物看时代印记 这场展览值得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丨郑彩琴:作
2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丨姜成英:报
3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丨王刚:报告
4   【短视频】全国人大代表、敦煌研究院副
5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
6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
7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
8   苏伯民代表:希望国家将文物科技创新摆
9   甘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2021政府工作
10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
11   庆阳市2020年度“最美家庭”揭晓暨故事
12   庆阳市启动实施“一村万树”工程助推乡
13   苏伯民:正在申请设立“丝绸之路文化遗
14   踩波踏浪追潮头——金昌电商故事
15   丝路最美 焉支最红——记“最美中国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