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1-03-05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屈杰文)今天,甘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全国“两会”盛况,学习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所报告》,报告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兰州城关区大沙坪社区居民杨先生表示:经历了“新冠肺炎”这场磨难,中国体现了大国担当,是真正为人民着想的国家。能出生在中国是我的幸运,中国一定能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省水利厅曹先生认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然篇幅精简,但鼓舞人心。报告中,“六稳”“六保”、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生态建设、转变政府职能等一系列热点议题都得到了全面阐述。其中,“就业”一词多次出现,成为热词。发展任务还异常艰巨,面对挑战,我们要不辱使命,不失时机,开拓奋进,真抓实干,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做好今年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武威市农业农村局张先生说,从摆脱贫困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一个个坚实的步伐。祝福祖国越来越好,繁荣昌盛!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普惠金融力度。”兰州三箭公司唐经理认为,这些举措为我们企业送来了及时雨,减税降费,支持企业发展,体现了政府为民情怀。”

  “通过今天观看全国人代会开幕式,我备受鼓舞,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组织群众正在收看大会实况的灵台县邵寨镇雷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涛说,“下一步,我将带领全村人民一起谋发展、促振兴,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

  “发展工业互联网,搭建更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丰富应用场景。”平凉电信局陈女士听了政府工作报告认为,在过去的几年中,互联网+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当前,互联网+已逐步、广泛地融入各行各业当中,特别是在零售业、物流业、工业品等领域应用较广。但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希望各级政府加大推进力度,促进互联网+在这些领域进一步的深度应用。

  张掖环境保护局秦先生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非常符合国情民情,他说,要加快推进全省环保制度改革和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健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损害生态环境终身追责的考评体系,努力将甘肃这方水土建成生活美好、令人向往的地方。

  肃南县大河乡光华村党支部书记杨龙最关心的还是乡村振兴的内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内容的提出,让他倍感振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我作为一名村支书听了之后非常兴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村要争取实施水、电、路等项目,为我们村的村民增加收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 兰州】 【兰州 兰州】
  • 兰州铁路公安处:学习雷锋好榜样 举手之劳暖旅途 兰州铁路公安处:学习雷锋好榜样 举手之劳暖旅途
  •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春风”吹来了好岗位
2   渭源:工业经济格局雏形凸显
3   康县:杜红娟的创业路
4   【兰州 兰州】
5   【两会声音】来听听临夏州的全国人大代
6   惊蛰春“雷”响 追“锋”交警忙(组图
7   兰州铁路公安处:学习雷锋好榜样 举手
8   瓜州:奏响春耕备耕“交响曲”
9   金塔:快马加鞭备春耕“不误农时不负春
10   两当:特色产业“百花齐放” 村里村外
11   金塔:奏响春耕备耕“交响乐”
12   灵台:草莓采摘迎客来
13   文县:“茶树”春焕“黄金叶”
14   民乐:精准培训拓宽群众就业路
15   文县范坝镇:特色产业助农稳定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