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快马加鞭备春耕“不误农时不负春”

21-03-05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群众选购农资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金塔县积极抢抓有利时机,积极组织春耕作业,全力以赴保障物资供应、快马加鞭推动“三春”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重点围绕“三区、五园、五镇”总体布局,明确发展目标和工作措施。通过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引育优新品种,实施农技推广补助、农机购置补贴、耕地质量保护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等强农惠农项目,稳定粮食综合产能,提升农产品质量。

  加强春耕备耕生产服务,组织三个送科技下乡小组,分赴9个乡镇,为农民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强农惠农政策,介绍推荐今年农作物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开展现场技术咨询,技术培训和信息服务等,帮助农民谋划生产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和技术难题。

  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找准农产品市场发展规律,引导群众加快种植结构调整,发展市场前景好、附加值高、效益好的高效经济作物。据目前调查的种植意向,全县73.59万亩耕地中,预计粮食种植面积达到24.1万亩,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达到46.69万亩,牧草2.8万亩,结构调整趋于合理。

  根据春耕备耕供应市场调查和需求量测算,预计今年春耕阶段需用化肥1.39万吨,各供应点库存量达到了1.46万吨。需用有机肥1.39万吨,目前已储备1.5万吨,各类肥料储备充足;储备农药25吨,各类种子0.41万吨,农膜0.11万吨,农膜0.18万吨。目前各经销商正在购入春耕备耕物资,全县春耕备耕物资供应充足。储备各类农机具3150台(件),储备农用柴油400吨,培训各类农机操作人员180人,切实做到了农机具农户随时需要,随时调运,随时供货,为推动“三春”生产顺利、快速、高效进展提供了物质保障。

  有序有效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保障春耕备耕期间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大力开展高毒残留等禁限用农药、农药标签抽查、假冒伪劣侵权和未审先推种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发放公告、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不断加大农业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农资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

  通讯员 吴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奏响春耕备耕“交响曲”
2   金塔:快马加鞭备春耕“不误农时不负春
3   两当:特色产业“百花齐放” 村里村外
4   金塔:奏响春耕备耕“交响乐”
5   灵台:草莓采摘迎客来
6   文县:“茶树”春焕“黄金叶”
7   民乐:精准培训拓宽群众就业路
8   文县范坝镇:特色产业助农稳定增收
9   灵台:项目建设奏出春天“交响曲”
10   临泽板桥镇:一树樱桃带红雨 采摘尝鲜
11   西和:东西协作架金桥 输转就业促增收
12   敦煌肃州镇:设施蔬菜富农家
13   民乐六坝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乡
14   瓜州:吹响“春风号”聚力备春耕
15   宕昌:送岗到门口 就业不用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