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吹响“春风号”聚力备春耕

21-03-05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布隆吉乡潘家庄村民林建军在耙地(李雪 摄)

  随着气温回升,大地回暖,播种的季节到来了, 一大早,瓜州布隆吉乡潘家庄村民林建军便在地里忙活起来,为春耕作准备。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两天天气好,我们干农活肯定要跟着节气走,要早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才能保证夏收。”瓜州县布隆吉乡潘家庄村民林建军说。

  人勤春亦早,春耕备种忙。在瓜州县布隆吉乡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翻耕的忙碌身影,不少农户牟足满满的“牛力”,全力以赴备春耕。

  “当前是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节点,我们在做好防疫的同时,要确保全村春种平稳有序。这两天村民们正忙着播种小麦孜然,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上村党支部书记俞光海说。

  为确保春耕生产,瓜州县包村干部们线上线下齐发力,一方面利用微信群、手机短信线上宣传春耕农技知识,一方面深入田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并通过走访入户了解农户的种植意向,提醒农户抢抓农时,打好春耕第一仗。

  “这两天,我每天都会到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教农民春季适时选种耕种、合理施肥、严格落实病虫害防控技术措施,解决村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瓜州县布隆吉乡农业服务中心高级农技农艺师王成说。

  保证农户春耕备耕有序进行,做好农资供应是关键。瓜州县布隆吉乡还积极协调农资经销店储备种子、化肥、地膜、农药等春耕物资,扎实做好农业生产物资储备工作。

  春天的“协奏曲”已经奏响,争主动、抢农时、兴产业、稳经济,一项项重点工作、一处处农业产业,正汇聚成浩荡之势、激荡出活力,伴随着瓜州的春潮涌动而来。

  通讯员 殷宁静 李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吹响“春风号”聚力备春耕
2   宕昌:送岗到门口 就业不用愁
3   康县:美丽乡村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4   会宁:开展到户产业普查 增强乡村振兴
5   敦煌:农技培训正当时 不负农时不负春
6   鏖战贫困山乡 同心筑梦小康——记全国
7   玉门:新能源产业“犇”出牛年“开门红
8   高台:人勤春来早 项目建设忙
9   西和:春耕备耕物资充足
10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11   甘肃省第十五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
12   金句来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这些话直击人
13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14   马忠明:研发农业“芯片” 打好种业翻
15   甘肃:传承雷锋精神 森林消防在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