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项目建设奏出春天“交响曲”

21-03-05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独店镇龙翻头村黑牛湾生猪养殖基地

  正值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时节。3月2日,记者走进灵台县创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粮食烘干线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推土机正在清理拆除废弃旧厂房时产生的残砖剩土。在轰隆隆的机械声中,这些残砖剩土被装进一辆辆渣土车里,等待外运。

  灵台县创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粮食烘干线项目位于独店镇街道原粮站旧址,概算投资500万元。自今年2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镇政府坚持包抓责任制和问题清单管理制度,党政包抓领导按时按期深入项目现场,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一百多万元,并同步采购完成了粮食烘干线设备,预计5月份就可建成投用。建成后,日烘干能达到300吨左右。

  该公司负责人朱小峰是灵台本地人,常年在外地做农业机械生意。这些年,独店镇通过落实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等系列政策措施,镇域基础设施条件、营商环境等方面有了很大改善。看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复员多年的朱小峰不忘军人初心与本色,决心利用自己的专长,造福桑梓。在镇政府的帮助下,2020年,以朱小峰为法定代表人的灵台县创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登记成立,让以传统农作方式为主的周边群众看到了现代农业机械的方便与快捷。

  “一年夏收秋收时节,碰上雨水比较多的时候,粮食作物很难在短时间内烘干保存。像小麦、玉米这些不仅不容易储存,还买不上好价钱。我就想着利用我的资源采购这么一套烘干设备,帮助解决群众粮食储存难甚至卖难的问题。” 朱小峰告诉记者。这些天,他几乎天天都在项目现场泡着,一边忙活着,一边想着项目能够早日建成投运。今年,他还流转了三千多亩土地,准备大干一场。

  “接下来准备硬化院落,修建围墙,同时还要对原有的粮仓进行换顶、装修。后续还要新建一座万吨粮食加工车间和一座贮备粮仓。”朱小峰告诉记者。

  龙翻头村黑牛湾生猪养殖基地,是一座现代化的养猪场,所有猪舍的饲料投放均采取全自动化模式。水雾墙、吹风机、高压清洗机一应具有,处处体现着现代化设备的先进性。开春以来,该基地按照养殖标准要求,严把质量关口,镇包抓领导定期不定期深入基地,积极做好协调服务,为生产销售提供便利。目前该基地母猪存栏1309头,猪仔3000头,月均出售猪仔2500头。基地负责人杜玉仓告诉记者,今年基地进行了提质扩容,预计年存栏能繁母猪达到3600头,出栏育肥猪达到5万头以上,年产值可以实现6000万左右。

  据独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镇4个县列项目均已开工建设。5个镇列项目中,粮食加工烘干厂和姚景项目区千亩矮砧密植示范园建设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混凝土搅拌站项目、村组道路建设项目以及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初步规划,有望在3月底前开工建设。

  据了解,开年以来,灵台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把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开局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不失时机抓启动,积极协调抓推进,强化督查抓落实,党政领导及时跟进、协调推动。在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奏响了春天的“交响曲”。目前,县列重点项目开工72项,开工率59%,完成投资2. 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复工35项,复工率89. 7%;新开工项目37项,开工率44. 6%.投资清单项目开工38项,开工率60. 3%,完成投资6736万元,其中:续建项目复工36项,复工率92. 3%;新开工项目2项,开工率8. 3%.

  通讯员 刘倩 曹亚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甘肃省2021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项目建设奏出春天“交响曲”
2   临泽板桥镇:一树樱桃带红雨 采摘尝鲜
3   西和:东西协作架金桥 输转就业促增收
4   敦煌肃州镇:设施蔬菜富农家
5   民乐六坝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乡
6   瓜州:吹响“春风号”聚力备春耕
7   宕昌:送岗到门口 就业不用愁
8   康县:美丽乡村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9   会宁:开展到户产业普查 增强乡村振兴
10   敦煌:农技培训正当时 不负农时不负春
11   鏖战贫困山乡 同心筑梦小康——记全国
12   玉门:新能源产业“犇”出牛年“开门红
13   高台:人勤春来早 项目建设忙
14   西和:春耕备耕物资充足
15   微动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雷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