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暨永登县城镇燃气接入工程 昨日开工建设 10月底前投入生产运行

21-03-07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暨永登县城镇燃气接入工程

  昨日开工建设 10月底前投入生产运行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6日,永登县上川镇西昌村,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暨永登县城镇燃气接入工程在这里正式开工建设。预计8个月后,全长近60公里的次高压燃气管道将铺进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和永登县城,为兰州新区机场北100平方公里规划产业园区内工业用户和永登县送去清洁高效便捷的天然气。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暨永登县城镇燃气接入工程项目从2019年开始筹建,2020年完成各项前期准备,目前具备了全面正式开工建设条件。项目由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批准立项,由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合计建设次高压燃气管道全长近60公里、调压场站2座,概算总投资1.26亿元,设计年供气规模达2.35亿立方米。

  其中,兰州新区化工园区供气工程项目气源由兰州新区天然气1号门站接入,途经中保公路,穿越史喇口村、纬58路、景忠高速、中马铁路到达飞地经济产业园区,然后向北延伸至永登县上川镇西昌村,建设管道近25公里、调压站1座,总投资6156万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输供天然气达1.8亿立方米,可有效满足兰州新区机场北100平方公里规划产业园区内工业用户的用气需求。

  永登县城镇燃气接入工程项目东起永登县上川镇西昌村,沿途经过上川镇、大同镇、龙泉寺镇、柳树镇四个乡镇,建设次高压燃气管道长约35公里、调压站1座,总投资6456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向永登县输供安全可靠的管道天然气资源,年输气量将达到5000万立方米以上。

  “两项工程力争8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10月底前投入生产运行。”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王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 汽车消费类投诉屡见不鲜 兰州市开展汽车消费市场专项检查 汽车消费类投诉屡见不鲜 兰州市开展汽车消费市场专项检查
  •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 林铎在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议事规则修正草案时说 修正草案体现鲜明政治导向时代导向现实导向 林铎在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议事规则修正草案时说 修正草案体现鲜明政治导向时代导向现实导向
  •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人社巾帼献智慧、助力创业稳就业” 主题系列活动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人社巾帼献智慧、助力创业稳就业” 主题系列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永昌县荣获“国家卫生县城”称号
2   坚守铁路30载女工的“最后一班”:早已
3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
4   甘肃医卫丨“春捂”,到底要捂哪儿?
5   甘肃医卫丨看牙、扎耳朵、纹身 不规范
6   甘肃医卫丨不在黑暗中长期看手机 养成
7   今日起至4月9日,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
8   兰州:借“春色”开启后疫情时期文旅产
9   甘肃省公路局启动国省干线公路桥隧管养
10   甘肃省对114个汽车客运站增设 “游客集
11   兰州市妇联“我们的节日·关爱行动”走
12   临泽:巧手剪精彩 共叙邻里情
13   成县:种植山野菜 致富又观光
14   七里河:“网络化”春播培训到地头
15   张掖市城镇居民人均 可支配收入28976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