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借“春色”开启后疫情时期文旅产业

21-03-09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近日,兰州市推出春季乡村旅游的线路产品,依托自然景观和民俗风情,向社会公众推介乡村旅游产品信息,强化乡村旅游对促进消费、改善民生的带动作用,持续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一个精准的时机,能够让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金城文化和旅游消费重拾信心,活力重现。

图为游客携小孩在景点拍照合影

河口古镇发展旅游业打造相应配套措施吸引游客打卡,图为游客在景点拍照合影

  3月8日,1500名来自省内及青海的妇女借三八妇女节之际,由旅行社统一组织畅游西固区河口古镇品美食、游河景、观演出,为当地旅游消费注入年后新的活力。

  个体户张发祥靠吃“旅游饭”把日子过得有声有色。张发祥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全镇游客源源不断,每日都有不少游客自驾来此,自己也是全天开门迎客,收入也很可观。

  “相比较去年,今年的经济收入是连续的,看到越来越多的游客进入景区,有预感今年旅游消费将会全面恢复。”张发祥说。

  记者走访看到,全镇大部分商户都已正常经营,餐饮、零售等作为重点营业对象更是顾客络绎不绝。

游客穿梭在三江河口湿地

  重振经济引擎,从重振消费力开始。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了解到,河口古镇作为今年兰州市凭“春色”开启文旅的其中一站,古镇秀景、三江春韵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

  游客王冶民乘着妇女节组织了数十名群友报名了旅行社的古镇一日游,王冶民和她的姐妹们在驻足观看文艺表演的同时,也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在张发祥的店里,自己销售的特色美食都被购买一空,有人还留下了联系方式要求邮寄更多的产品。

  “平时比较忙,很少出去游玩,今天正好是妇女节,和朋友一起报名参加了今天的活动,也借此机会给自己过一个节日,真的非常开心。另外,从没有来过河口古镇,今天看到我们兰州也有这么美的地方,感觉很荣幸,以后会多带家人来这里玩。”参加此次活动的青海游客申海宁高兴地说道,还不停的用手机拍摄古镇的美景。

游客打卡河口栈道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龙行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邱诚介绍,借助兰州市文旅局提供的政策支持,旅行社适时推出了相应的具体活动策划,在旅游业遭遇了巨大冲击后,全国旅游业正在春天迎来“春天”。

  兰州市文旅局文旅局副局长金小平表示,“十四五”时期兰州文旅将全力抢占黄河文化制高点,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实现兰州文旅“新场景”。后疫情时期兰州文旅产业复兴已然开启。

3月8日,来自省内及青海的妇女畅游西固区河口古镇,为当地旅游消费注入年后新的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 兰州市城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会议召开 兰州市城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会议召开
  • @甘肃驾驶员 道路运输这些事儿可以网上跨省解决了 @甘肃驾驶员 道路运输这些事儿可以网上跨省解决了
  •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制定实施意见促进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制定实施意见促进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2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3   定西市网信工作会议召开
4   【小陇画报·110期】甘凉古道硖口:两山
5   【聚焦乡村振兴】临夏州积石山麻坝村有
6   山丹县陈户镇人民政府山丹县陈户镇寺沟
7   我的扶贫日记|走近村民,把群众当亲人
8   兰州环境资源法庭受理全省首例生态环境
9   【我的扶贫故事】和政杨家村:特色产业
10   卓尼县藏医医院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四次)
11   卓尼县自然资源局卓尼县2020年第二批中
12   今年兰州市将探索建立“创业服务超市”
13   兰州新区整治机动车修理行业
14   道路运输驾驶员的这些事项能在网上“跨
15   甘肃省启动世界肾脏日大型义诊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