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恪尽职守勇担当 铿锵玫瑰别样红——记供电服务工作者任蓉

21-03-08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辖区供电范围105平方公里,管辖客户22692户,截止目前,月均售电量366万千瓦时、月均售电均价557.95元/兆瓦时……”说起供电服务班的工作,任蓉一点也不含糊。

  今年42岁的任蓉,是十里店供电服务班班长。她所在的班主要负责辖区东起洄水湾九洲台,西至学府路,南到北滨河路,北至皋兰忠和镇盐池乡电费回收、服务申请和杂项处理、新装增容及各项变更用电业务、故障检修、计量采集、线损消缺、线路及站房巡视等工作。

  从抄表员,用电检查员,门市报装员,用电检查班班长、营业站站长到供电服务班班长,一路走来,任蓉用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的态度一直奋战在电力营销工作第一线。

  主动担当 优质服务 积极争当“零投诉”班站

  随着企业的转型,现有的电力工作中,优质服务成为了当下电力企业的重中之重,优质服务工作的好坏不仅影响到了整个企业的形象,同时也在民生、社会效应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工作中,任蓉要求站内抄表员严格按照抄表例日对辖区客户进行抄算工作,坚决杜绝估、漏、冒抄现象发生。同时充分应用电能量采集网、远程抄算等功能,提前对客户例日抄表进行监控,并且安排用电检查工作人员月月对零度户进行逐户核查,尤其是对居民客户的抄见做到100%真实率。一旦发现客户电量积攒现象必须进行严肃考核。          

  在日常窗口服务工作管理方面,任蓉也设专人与客户进行沟通与交流,通过对客户的咨询与调查,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与短板,在周会及班前会上进行汇总,并及时解决,对共性问题进行梳理,统一布置解决方案,对个性问题,进行专人一对一解决,并登记备案。

  在营业厅管理工作中,任蓉深刻地意识到,团队协作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整个集体的向前发展与进步。因此,她时常告诫同事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用专业的知识来解决问题,服务客户。

  “在管理团队的时候,领头人首先要有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每月安排工作之前,任蓉都会先思考谋划,理清工作思路,确保工作传达和落实不重复不盲目。

  通过近两年的努力,辖区客户对营业厅的服务评价大为改观,同时任蓉也对热心的客户进行了真诚地邀请,担当营业厅“第三方监督员”,对客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采纳并改进。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任蓉的带领下,十里店供电服务班先后荣获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供电公司工人先锋号、先进班组、百合服务明星班组,五星班组,标杆营业厅等多项殊荣。

  团结有爱 以站为荣 

  2012年11月,任蓉调任十里店营业厅,在上班的第一天,她便召集全站员工开会,提出了“以站为荣,把站当家,坚决制止与杜绝任何有损营业站形象的行为发生”的倡议。

  “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应该去热爱它,我们既然在这里工作,就应该将这里视为自己第二个家,既然这里是家,那我们就应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爱护它。只有共同努力,家才可以变得更加美丽与强大。”

  在她的感召下,全站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和精神状态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客户主动热情的人多了,工作中互相帮助的人多了。大家工作配合越发默契畅通,处处充满了温馨和谐。

  为了让大家干的踏实,吃的舒心,任蓉在征得上级领导的同意后,在营业厅开辟了一片小空间,置办了简单的灶具之后,做起了中午饭,简单家常的四菜一汤却也“俘获”了同事们的心。

  “由于工作中时常出外勤,吃饭时间也不固定,有的同事在外面忙了一早上,回来能吃到一顿简单可口的饭菜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任蓉说,同事是除了亲人以外最亲的人,也是处的时间最长的人,想让大家在上班的时候有一个特别好的氛围。

  在播种爱的同时,任蓉也收获了信任与支持。“工作中大家的积极性和执行力都很高,每次安排工作,他们都积极配合,有时候遇到重要的事情,站里的老同志们都主动担当,不推脱不逃避。所以也感到特别欣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明日起,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组临客满足旅客出行 明日起,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组临客满足旅客出行
  • 甘南州迭部县:关爱环卫女工 花香飘溢小城 甘南州迭部县:关爱环卫女工 花香飘溢小城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关键时刻在一线 陇南文县这位村妇联主席爱心温暖全村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关键时刻在一线 陇南文县这位村妇联主席爱心温暖全村
  • 妇联里的男律师:24小时“在线” 用异性思维帮助妇女解决问题 妇联里的男律师:24小时“在线” 用异性思维帮助妇女解决问题
  • 陈红军烈士母校“开学第一课”:师生忆英雄昔日芳华 陈红军烈士母校“开学第一课”:师生忆英雄昔日芳华
  • 兰州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巾帼展风采 坚守岗位绽芳华”——学先进、勇担当 “三八”妇女节活动 兰州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巾帼展风采 坚守岗位绽芳华”——学先进、勇担当 “三八”妇女节活动
  •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别样风姿展芳华——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淑一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别样风姿展芳华——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淑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恪尽职守保
2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3   明日起,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组临客满
4   甘肃8人获公安部表彰
5   余建赴天水实地检查全国“两会”维稳安
6   兰州公安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暨
7   甘肃敦煌玉门关景区上演"古装巡关" 再
8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
9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10   西部大开发:甘肃20年230亿优惠注入发
11   【短视频】代表委员把脉产业发展 促进
12   【微视频|2021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我们
13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14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栗战书参加甘
15   铿锵玫瑰分外红 兰州石化庆“三八”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