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21-03-09 10:11 来源:甘肃学习平台 编辑:宋芳科

  2021年3月5日下午,一场以“梦回千年 扮靓玉门关”为主题的魅力女性巡关系列活动在敦煌玉门关景区精彩上演,敦煌文旅集团全体女员工和市民游客300多人以汉服体验的形式,喜迎“三八”妇女节。

  本次活动由敦煌文旅集团公司策划主办。活动中,通过参加都尉迎宾、大汉战鼓、汉风霓裳、诗词吟诵等魅力女性巡关系列活动,再现边塞名关和古丝绸之路的繁华盛景,女同胞们体验了“穿汉服、赏汉舞、习汉礼、吟诵诗词”等中华传统文化,全方位感知了博大精深的敦煌历史文化,激发了大家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敦煌文化的热情。活动也吸引了敦煌市广大摄影爱好者前来取景拍摄。

  敦煌文旅集团员工焦蓉说:“在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遗址穿上我们这一身汉服,去体验‘三八’妇女节的活动,感到非常新奇,有一种穿越的感觉。也特别欢迎来自国内外的四方宾客能够来到我们敦煌文化古都,来到玉门关遗址,像我们一样穿着汉服,去体验感受汉代的边塞和敦煌文化,借着这个古关遗址去重走和体验丝绸之路、丝绸古道。”

  敦煌文旅集团员工邱璐说:“我对敦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仿佛穿越回到了千年以前。今年这个‘三八’妇女节的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特别有仪式感,我感到非常开心,也感到非常荣幸。”

  摄影爱好者许丽丽说:“看到这壮观而又盛大的景象,真的很震撼,仿佛让我穿越到了2000年前玉门关那繁华的景象,有一种‘给我一天,还你千年’的穿越感觉,作为敦煌人那种文化自豪感由心而生。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祝所有的美女同胞们,‘女神节’快乐,家庭幸福,生活美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 汽车消费类投诉屡见不鲜 兰州市开展汽车消费市场专项检查 汽车消费类投诉屡见不鲜 兰州市开展汽车消费市场专项检查
  •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 林铎在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议事规则修正草案时说 修正草案体现鲜明政治导向时代导向现实导向 林铎在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议事规则修正草案时说 修正草案体现鲜明政治导向时代导向现实导向
  •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人社巾帼献智慧、助力创业稳就业” 主题系列活动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人社巾帼献智慧、助力创业稳就业” 主题系列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
2   甘肃医卫丨“春捂”,到底要捂哪儿?
3   甘肃医卫丨看牙、扎耳朵、纹身 不规范
4   甘肃医卫丨不在黑暗中长期看手机 养成
5   今日起至4月9日,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
6   兰州:借“春色”开启后疫情时期文旅产
7   甘肃省公路局启动国省干线公路桥隧管养
8   甘肃省对114个汽车客运站增设 “游客集
9   兰州市妇联“我们的节日·关爱行动”走
10   临泽:巧手剪精彩 共叙邻里情
11   成县:种植山野菜 致富又观光
12   七里河:“网络化”春播培训到地头
13   张掖市城镇居民人均 可支配收入28976元
14   山丹:开足“马力”备物资
15   “三八节” “她经济”再掀消费热潮
分享到